[日劇] 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 最終章スペシャル (絕對彼氏SP)

內有劇情透露。


看完了只覺得這樣的劇情實在是令人憤怒阿!!

一開始到室長宣布訂婚那時我還覺得這SP拍的很有誠意,連一些小角色都找來拍了。那時看到小倆口這麼閃的模樣,還想著乾脆奈特就不要復活來亂了,拍成「絕對泡芙~創志與梨衣子的成長故事~」好像也很好。

不過奈特果然還是亂入了,而且還是老套的英雄救美。我覺得最突兀的是神谷博士被追殺那段,是想要增加緊張感嗎?這樣的手法在我看來很失敗,就算沒有這個橋段也可以很順利的接上後面的劇情吧,短短兩個小時的時間不好好利用,放一些無謂的東西幹嘛...(汗)

最感動的地方是回復記憶的奈特對梨衣子說「俺は、梨衣子を愛するためだけに生まれてきたんだ。」(我是為了愛梨衣子而生在這個世上的)。如果在一般的愛情故事裡,看到男主角說這句話大概只會覺得肉麻噁心。但是奈特說出來就是不一樣,因為這真的是他存在的唯一目的,梨衣子就是他生命的全部。

身為一個奈特派,當七瀨機器人和神谷博士說那些話,我心裡開始暗暗覺得不妙。雖然可以理解編劇在這裡想要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是無法被取代的。」但是為什麼要因為「沒辦法一起老」、「沒辦法生小孩」這種愚蠢的理由而拆散奈特和梨衣子。他們和神谷博士的情形是不同的阿!!神谷博士的錯誤是她不應該製造一個機器人去代替死去的男友,但是奈特不一樣,奈特就是奈特,並不是誰的替代品,他深愛著梨衣子,而梨衣子也愛著他。

奈特最後跟並切說的那句「俺は・・どうしてロボットなんでしょうか。」(我...為什麼是機器人呢),更是深深的刺中了我的心,就因為他是機器人,所以沒辦法和「人類」在一起,在我看來,這和歧視同性戀沒什麼兩樣。「沒辦法一起老」、「沒辦法生小孩」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都是藉口,為什麼只是因為他是機器人,他就必須退讓、放棄愛梨衣子的權利!?諷刺的是,也是因為他產生了自我意識,才做出了這個令人心痛的決定。

雖然奈特的下場很慘,但是我覺得創志也沒好到哪裡去,說難聽一點,他根本就是個備胎,還真虧他這麼能忍....。另外,最後的收尾也很草率,不是說新店要開張嗎?結果還在裝潢中就沒戲份了.....,還以為淺元的成長是另一個可看點呢Orz (那美食評論家是出場好玩的!?)

至於演員的部分,水嶋沒什麼變,不過看到他就會想到跟絢香結婚的事,覺得這人充滿了幸福的光芒XD

速水則是變Man了,而相武紗季好像變老了,有可能是設定的關係讓她三年後有較成熟的感覺。國仲涼子的詮釋也很不錯,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她開車起來很可怕.....(汗)

最後的結論是,這SP很不推,雖然拍得還算是有誠意,不過劇情實在很糟。尤其是奈特派的,千萬不要看,把回憶留在本篇就好。

2 回應:

Anonymous

謝謝你!很同意你的看法!看了SP後覺得本身拍得不差,但與本篇原來"以愛創造奇蹟"的主題相差太遠,的確很令人氣憤!與人類結婚,那知對方是不是個性無能或不育的不能生小孩的!又或是短命鬼!結婚三天之後會死呀!噢,很怕呀!很傷心呀!還是分開吧!SP內所持的道理是一樣!多令人氣憤。

支持奈特派

August 9, 2009 at 10:02 PM | 回應 #  
alphalin

謝謝你來留言^^

看日劇討論區也很多人對SP不滿意,自己在心中就當作沒這個特別篇吧XD

August 11, 2009 at 3:44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