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我是傳奇 I Am Legend

內有劇情透露。


之前去花東畢旅時,在飯店看到HBO在播。劇情從一開始就非常的吸引人(單看片名則完全沒興趣),會讓人很想知道這個城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當時因為玩得太累了,看到一半只能忍痛關掉電視。後來有空的時候才又把整部電影完整看完。比較令我驚訝的是它的片長很短,故事架構簡單,寓意卻很深。雖然主角最後壯烈成仁還滿令人遺憾的,不過再慘也沒有Sam死掉的那時候慘....Orz


Sam被感染快要死的那時候,我看著Robert溫柔的抱著並撫摸著牠,就覺得好難過好難過。Robert最後還不得已必須親手結束牠的生命,這段讓人哭很慘。心裡想著如果那時Robert沒有那麼大意地踩中陷阱就好了...。

另外這部電影的氣氛塑造非常成功,有拍出城市的孤獨感,不只場景,演員的內心戲也十分精采。


我也看了DVD有收錄的另外一個結局,我覺得兩種拍得各有各的味道(背後的涵義也不太一樣),不過我比較喜歡戲院版的就是了,純粹只是覺得大頭目不發狂很怪......。但聽說在寓意上,DVD版的是比較接近原著的。

在討論板上有看到這部似乎有可能會拍前傳,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會滿想看的。

P.S. 片中的女兒真的是Will Smith的親生女兒耶!!(看Wiki才發現的XD)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