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Presents~合い鍵~ (備份鑰匙)


這一部和上次提到的海膽煎餅是同一系列的電影作品,主演是廣末涼子和玉山鐵二,感覺是個新鮮的組合,不過看了才知道是個悲傷的故事。

跟海膽煎餅一樣,算是個小品愛情故事,不過這部的拍攝手法較為沉悶一點,在情感表達上是屬於比較內斂的類型,廣末在這之上的演技發揮很不錯。不過我很好奇她後來去剪了頭髮是真剪嗎!?還是原本就是短髮,長髮是假的?


雖然是個悲傷的故事,不過中間還是有閃人的甜蜜片段,我覺得那段拍得很不錯,非常自然。本來猜廣末會把鑰匙丟到河裡(老梗橋段),不過猜錯了XDD


「密度」在這個作品裡面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字,我想在現實生活中,大部分的分手的情侶都是敗在這個上面吧,距離的隔閡導致密度降低,就這樣感情也淡掉了。不過我覺得,會因為這樣子而分手的情侶,彼此應該都不是對方的真愛吧,分手也未必不是好事。(不過或許世界上也沒有真愛這種東西。By the way, 對於這個話題有興趣的請一定要看野島大師的經典之作「世紀末之詩」)

P.S. 這部電影的配樂讓我想到另一部電影「7月24日大道的聖誕節」,都很有耶誕節的氣氛:)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