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ウロボロス(無間雙龍) EP02

內有劇情透露。


開場的酒店戲沒有把背背加進去實在好可惜,美月竟然問酒店小姐用哪牌的化妝品也很詭異,應該要問「吃哪牌的通乳丸」(左邊那位事業線好深....)


除了酒店小姐的事業線之外,主角的人魚線也很驚人,完全就是給觀眾的福利!可惜小栗的正面一直被擋住,不然雙龍互拼也是一大看點。


主線的部份大概就是追查到了一個密醫,當時有接過剛殺完人的四人小組,其中一人中槍。雙龍在想到底是誰開的槍,印象中是兩聲槍響。

婆婆的雜貨店真的好犯規阿,一整個溫馨。這集的回憶戲比起第一集進步很多,小朋友看起來也可愛多了。


本集的中心思想是「歹路不可行」。美月和龍崎說她最討厭偏離正道的人,恰好和結子老師告誡雙龍的一樣。漫畫或許看不太出來,但是日劇版的龍崎明顯有被影響。而龍哉正好相反,他明白這個道理,卻也知道自己早已走火入魔。而他也不在乎,反正復仇第一,管不了那麼多。

比較令我驚訝的是美月在屋頂和龍崎說的話,「雖然嫌疑人死亡有點可惜,但是仇已經報了,已經把壞人從黑暗中揪出來」。這樣聽起來其實美月並不堅持一定要把犯人「繩之以法」,只要壞人不再做壞事就可以了。因此某種程度上,或許美月可以理解雙龍他們復仇的動機也不一定。


這集也出現了幾個新角色,都是漫畫原有的。之後對劇情會有多少影響,就看編劇的造化了~


這集最棒的一幕就是龍哉和美月的對手戲,兩人超有氣勢,相視相愛相殺。美月在不知道雙龍的情況下,誤以為龍哉是冷血的黑道,但事實上他才是幫受害女子最多的人。美月說為了那個女生,就算是為她的父母報仇,她不會放過作惡多端的黑道。這番言論其實和龍哉的想法相似,但是又有微妙的不同,這也是有趣的地方。


同場加映兩人多年前合作過的「お義母さんといっしょ」
當時兩人都好嫩阿,十幾年過去了,演技也更進步了。真高興看到兩人都有成長,算是意外的喜悅~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