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ウロボロス(無間雙龍) EP01

內有劇情透露。


一開始知道小栗旬和生田斗真要演這齣想說卡司真不錯,不過沒有太大興趣。直到樹里出演的消息公布後,馬上一晚飆完原著漫畫!對於漫畫的感想是,娛樂性很高,節奏感很好,不過有點賣弄獵奇和血腥,在我的分類裡稱不上是神作,對於日劇本身的期待沒有放太高。比較期待樹里第一次的女刑警角色!

說到美月的選角,覺得會選到樹里覺得製作人肯定別有用意。漫畫裡的美月稍嫌花瓶,加上雙龍很強大,女角一般選個賣身材的平衡陽剛味就可以了,但這樣女角會邊緣化。從第一集看起來,女主和父親的關聯也是個關鍵,戲份不少,所以才會找樹里吧,關鍵角色如果找沒演技的肯定被砲到死。不過其實我看完漫畫想到的是杏,背景和美月一樣也是二世,然後看起來很聰明也很有東大畢業的感覺。缺點是杏身高太高和生田搭不起來XDD


第一集劇情部分,先說缺點。最明顯的是回憶戲裡兩位小男孩不甚討喜,一個演技太差,一個一副屁孩樣,看了只想搖頭。另外回憶場景出現的時間點有點老派,穿插的方式也不是很好,可惜了正姊廣末~


相較之下,事件的受害小妹演技超好,技壓群雄!
哭戲很感動人,另外在病床上的時候,美月不忍看到小朋友這麼難過,抱上去的那瞬間,小妹妹的眼淚直接落在美月手臂上,時間差抓太好了,根本高段技巧!


第一集案件內容其實不太特別,不過小妹妹的形象剛好和雙龍的遭遇重疊了,所以和漫畫一樣用這個案件作為開頭我覺得還不錯。另外順便在犯人口中套出金手錶是一群,不是一個人,這個算是滿關鍵的線索。


主要角色和漫畫的相似度,
龍哉有九成,小栗旬真的滿厲害的。
龍崎八成,冷的部份可以再加強處理。
美月外型和漫畫差滿多,漫畫描寫這個角色比較偏男性視角,長髮大胸短裙眼鏡娘。
日劇的版本比較像真實版XD (詳見:http://www.eewow.com/utf-8/a/1/30-425.htm
嬌貴的形象減弱了,加強了認真幹練的形象。
蝶野外型我沒有太大意見,詮釋上有「狂」的感覺,和漫畫的「冷」不太一樣,不過核心有抓到。個人很喜歡他和美月說完話之後那個笑容。


主線劇情之外,喜歡的點有三個
1. 冰箱咚
2. 刷牙梗
3. 龍哉唬爛技能


這些都算是編劇自創小巧思,我還滿喜歡的。
改編這部,如果要一季完結,我覺得還滿考編劇功力的,很多素材可以用,但是要合情合理不落俗套是很大的挑戰。第一話看起來中規中矩,接下來應該會有變化。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