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明日邊界 Edge of Tomorrow

內有劇情透露。


因為很喜歡這種跟時間有關的題材,上映前看到預告就一直很想看。趁這個機會跟公司同事一起去體驗4DX。

先說說4DX的感覺,椅子震動比想像中的大,椅背有根東西會不時搥你背。然後會噴水霧、煙和香氣。水霧的感覺是還不錯,不過煙有時切換場景之後還沒散,畫面上有點突兀。香氣只有一種味道,明明是在戰場上泥水交織,聞到的味道卻是廁所花香???

然後因為椅子震動頗大,看完一整部電影感覺有點喘。(謎)

感想是體驗一次就夠了....,我下次還是看2D的就好。(笑)

這部片雖然主角不停死而復活(回還原點),但是因為導演編排滿細膩的,不會讓人感覺到無聊。有慢慢讓人看到主角的進步。只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故事主線有點單調,像是女主角背後應該也有不少故事,但是礙於篇幅只能點到為止。如果另外可以拍個女主角篇應該也滿不錯的。

至於背景設定,太複雜了懶得探討XDD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改編日本輕小說的關係,感情戲還滿有日式清淡風格。在農舍時兩人的淡淡情愫,那段我覺得拍得很好。尤其是主角說「我希望從一開始就不要認識你」(大致上是這意思),好感人!真的很日本風!

只是為什麼還原點是在軍營被踢醒的時候,難不成是歐美茄故意惡搞的嗎XD

順道一提,原著的主角名字是啟二(Keiji),發音和Cage一樣,這點滿有巧思的,我喜歡!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