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MOZU Season1~百舌の叫ぶ夜~(吶喊正義)

內有劇情透露。


這次跟八大同步日劇,除了《愛麗絲的復仇》之外,另一部就是我很期待的MOZU。

演員陣容很棒,劇情也不錯。只可惜故事進展有點緩慢,聽過不少人說看到差點睡著XD

我想如果拍成每集兩小時,分成上下半的特別篇應該會更適合。

另外演員的部份,雖然我很喜歡西島和真木,但比起檯面上的這三位演員,我覺得飾演新谷的池松壯亮表現更為亮眼。以前看《跳水男孩》的時候知道這個演員,但是沒有特別注意。看完這部戲之後正式把他列為觀察清單!

最精采的一集我想是在中段揭露新谷真實身分的時候,之後揭開背後的黑幕反而讓人覺得不太訝異。(台灣政府的黑幕比這精采一百倍XD)

另外一點比較可惜的是,劇情裡面埋的一些梗沒有在S1回收。例如千尋參加作戰計畫為什麼只有一個人回來?還有達摩的真相。我想應該是故意留梗讓人繼續收看S2。(畢竟是要錢的需要一點動力XD)

之前看到有人評論原著是好的小說,但是不是一個好的推理小說。我覺得在電視劇裡面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例如我到現在還想不出為什麼倉木會知道室井是千尋的前男友?這個完全沒有線索,倉木也沒有證據,難道是男人的第六感?

不過影像上倒是在某些重點有放伏筆,這點還不錯。例如有人發現新谷被抓走要被推下谷的時候,樹林有人影閃過。另外是新谷在跟蹤謎樣女子的時候,鏡頭有拍到千尋從大樓走出來。前陣子看西島雜誌的訪談,也有說到伏筆影像這點,我想應該還有更多才對,不過我已經沒有力氣重新看了XD 如果有人細心還有其他發現請通知我!(笑)

關於最後一集,雖然機場的混亂拍得很有衝擊性,但是真的大破格。新谷根本不死身,最好是被這麼粗的圓錐刺穿胸口還可以自己爬下來,根本殭屍XD

如果當做誇張的動作電影看可能會比較釋懷。

還有前半有一集根本在賣肉,雖然是給女性觀眾的福利,不過如果整集重點只有賣肉就稍嫌做作了些,也是滿可惜的部份。


推薦給重口味、喜好暗黑電影質感的觀眾~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