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流転の王妃.最後の皇弟 (流轉的王妃.最後的皇弟)

2003年寫的心得,轉貼過來。


先說一下對演員的感覺
竹野內豐一開始就明顯的把溥傑的內斂和善良
恰如其分的表現了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讚嘆的最後那場哭戲
我在看這部戲之前
就一直想像他會如何表現
真的!我想給他滿分也不為過
透過螢幕的傳染力實在強大
觀眾的淚水自然而然的滑落臉頰
也可以說是被他的演技所感動的吧
(真不枉費我看了他這麼多部戲^^)

常盤貴子的演出也維持著一定的水準
夫婦倆人吵架的那一幕戲我很喜歡
很自然的對手戲
中文台詞部分發音也算不錯

還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的 理想的結婚
就是他們共演的吧
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衛視中文台時期?)
劇情完全忘記 只記得當時我還滿喜歡這部戲的
不過現在印象最深刻是ZARD的主題曲
因為真的太好聽了 我還記得前兩句的歌詞^^b
現在可能很難找到這部戲了吧...不然其實很想再回味一遍

但是這部戲中最讓我驚訝的是木村佳乃的演出
她的角色和我以前看過的差好多!!!
演員真是有無限可能啊~~~

江角演出的川島芳子超帥的~~~~
只可惜中文說的實在不好...也沒出現幾幕..真可惜

反町隆史走一貫的織田信長風
(重利家與松的毒太深@@)
好像沒什麼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櫻井這個角色
他的出現總是能紓緩緊張的氣氛
可惜最後也就這樣走了...

實在非常不想拿出來提的是伊東misaki
我甚至覺得安排這個角色好像沒什麼意義...
第一幕她在朗誦一段中文詩詞
根本沒人聽的懂嘛~~~
然後第二幕就發病死了...

飾演溥儀的王伯昭
想必也是個硬底子演員
他的表現真的十分搶眼

至於劇情
由於是歷史故事
想必日本人了解的部份和我們的認知一定會有些出入
"蘆溝橋事變"的那一段 就有讓我冒冷汗的感覺...
不過大致還算客觀

我也是看了李香蘭唱「夜來香」「何日君再來」
才發現原來這是那個時代的歌啊
我一直以為「何日君再來」是鄧麗君原唱的^^b
後來又去查了點資料
喔 原來李香蘭其實也是個頗傳奇的人物啊...
感覺還滿值得深入了解的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