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人間.失格

2006年寫的心得,轉貼過來。

內有劇情透露。


終於把這部可怕的日劇看完了

前面有些地方看了還會流淚

但是後半段就完全麻木了Orz

只是不停的對電腦螢幕罵髒話= =


這種校園欺負事件

如果都沒有人願意講出來

那真的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

因為那只會不斷的惡性循環


當然不只是學生

整個學校都有問題

看完會覺得社會是如此黑暗

所謂的正義蕩然無存


裡面的老師沒有一個是真正的教育家

每個看起來都像是自私的陰險小人

就算是善良的森田,我也覺得她很無能

警覺心低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也許是菜鳥太單純  也許就是因為年輕  所以擁有正義感  充滿熱血

現實社會中  這樣的人  我想很多

但慢慢的  那份熱誠會消失  變成一個冷眼旁觀的人  就像週遭的人一樣

森田和夏美  似乎是整齣戲中僅有的兩盞明燈

我想是刻意塑造的吧  為了不讓天平傾斜的太嚴重


我不知道女性在野島的心中算是什麼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個反諷

女性找到對象後第一件事=>遞辭呈、結婚去

工作是為了找好老公?

丈夫殺人入獄  太太堅貞不二  含辛茹苦的把孩子拉拔長大等他回來

這老掉牙了吧

是觀眾就喜歡看這種富有傳統美德的女神形象  還是野島個人喜好  不知道

不過我不喜歡


回到主題

欺負事件是綜合了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失敗

對所謂升學主義的反諷

我不禁要說  武藤和彥的抗壓性實在太低

但是我不是他  我沒有遭遇過他遭遇的事  所以可能也沒有立場這麼說


小誠很聰明  但就是太過善良

能快樂的活著就是幸福  當他說他要回去學校是下了多大的勇氣

有這如此體貼父母的心  卻揪起觀眾的心

一百個人在看  一百個人都會叫他不要回去

但他還是回去了  所以我們只好看著悲劇一幕幕的上演


愛自己的朋友  愛自己的學生

沒有什麼錯  就算是同性  又如何

但是為什麼要傷害別人  忌妒真是個要不得的東西


後半段最震驚的部份

是當松野決定要出庭作證時

卻又淪為被欺負的目標

當那朵白色的花又出現在桌上

四週惡意的眼光

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這是另一種  人間地獄的輪迴阿


有些人可能會同情大場衛

但是我一點也不

因為他做事不經思考  就算是要為兒子復仇  他有沒有想過

他老婆的肚子裡還有個孩子阿

就算要復仇  也要用更聰明的方法


再來是新見就不用說了  因為已經爛到沒什麼好批評的

不過我實在是很佩服加勢大周  敢接這種角色

其實我覺得他演的還不錯  僅次於櫻井  可惜好像沒得獎

都是因為他  我以後看到穿長袖黃色毛線衣的男人可能會反胃= =


KinKi二人組  看的出來當時演技都還很青澀

小剛那個時候真的很可愛

可是怎麼長大後變怪咖一個= =

光一幾乎沒變吧  超可怕的Orz

12年前耶  真是歲月不饒人  囧


還有三宅健和柏原收史有演  在後面演員表有看到

但是完全不知道他們出現在哪裡  好想看Orz


最後不得不說那隻神來之手

有點不合道理  但的確是大快人心

不過我還是比較期待能有個有創意一點的結局

滿意程度大概只有兩顆星吧


那個感覺頗厲害的歐吉桑刑警  第六感推理很神準XD

跟他的拍檔我想是戲中唯二的搞笑角色吧

很有喜感


到最後  覺得他們學校的制服根本就是喪服吧

看起來一整個覺得可怕


這部戲我大概七八年前就很想看了Orz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

國中社會科(公民科?)老師

上課很愛提這部戲

一直推薦我們看

雖然我已經忘記她的評論是什麼了  現在倒還滿想聽的

我覺得比起學生  老師更應該看這部戲


看過的日劇中

有三部是我再也不想重看第二遍的

1.兩千年之戀(結局很爛、看完覺得花時間看一整部很不值得)
2.年下之男(後半部整個劇情都變調、怪變態的)
3.人間˙失格(看了會心情很差)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零碎心得報告Orz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