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8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一開頭延續上一集的衝擊,伊達比我想的還要瘋,刀都已經插這麼深還可以拔出來試圖殺第二次,有夠狠。悠真真的太可憐了,不過比起他爸爸前幾集演得這麼辛苦,結果這集死得這麼隨便,要好得多了...。至少是英雄式的死法,謝謝你悠真。

重看一次的時候有仔細看了一下報導磐台死亡的新聞內容,想知道警方的動作會不會影響到後續發展。看起來警方知道伊達的目標是明日美,動機可能是被解讀成,因為在術前會議時,明日美跳出來指責伊達造假,導致伊達身敗名裂,所以被挾怨報復。如果誰都不透露內幕,警方應該不會知道細節,除非美羽把錄音筆交給警方。


悠真被殺之後,明日美非常自責。其實她早就注意到自己在拖累無辜的人,心裡開始掙扎。事件發生之後更是跌落深淵,已經喪失生存的目標和復仇的意志。西門超拙劣的安慰方式(十五年來可以一個人做到這樣已經很棒了),根本搞錯方向XD


不過我還是覺得編劇讓明日美去自殺這段有點雞肋,因為才第八集,主角百分之百不會死,觀眾也知道,所以緊張感趨近於零,唯一的用處就是做球給西門。但是!西門怎麼可以不抱上去!真是太浪費這個橋段了XDD (是你有奇怪的期待吧)

西門把明日美救回來竟然是用激將法,整個很不浪漫。

「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就這樣死去」
「我都還沒贖罪」
「你的戰鬥還沒結束」
「給我振作一點」

這些話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而且還有點自私...。

最後打動明日美的關鍵還是在,小山內醫師。(父控的罩門)


他們發現了有馬的邪惡計畫,明日美的目標轉而從復仇到拯救健太。

我到這集才發現,明日美的直球性格,應該是遺傳老爸的吧。小山內在十五年前發現了不能說的祕密,直接找磐台吵架,然後還很天真的喝了對方給的咖啡?果然是有其父必有其女。

明日美也不藏底牌的,看到有馬就直接表態「我知道你幹了什麼事,還有你的計畫。我不會讓你得逞」。好怕她被自殺阿!拜託不要重蹈覆轍!


一口氣發了兩個便當,在場上人數越來越少的情況下,美羽小護士變得十分關鍵。這回她撿到了錄音筆,不知道會怎麼解讀裡面的內容。她聽到錄音筆放出的聲音時,是很驚訝的說「明日美?」而不是冷冷的說「水野」,感覺上還是有把明日美當朋友。如果可以變成隊友就好了,但我猜編劇會把這懸念放在最後一集處理。

說到美羽,上次看了栗山在官網的訪談,她好像原本以為三角關係是看點之一,結果讀完第八集劇本嚇到,和預想的不一樣。我是還滿慶幸三角戀的篇幅很少,不然這齣戲會整個歪掉Orz

我有點在意有馬和西門說的「明日美在書庫中發現手術記錄,那完全是一派胡言」。不太確定他指的意思是「那一份我們以為是真實的紀錄,其實是假的」,還是「明日美在書庫中發現手術記錄的這件事是假的」。如果是前者就很令人玩味,是故意亂說敷衍西門呢?還是他說的是真的,有人故意寄假記錄?

下集預告的內容,感覺西門和明日美理念不同要分道揚鑣了。不過有一幕是兩個人在房間喝紅酒是怎麼回事,氣氛這麼好XD

感覺上目前各條線收束的還不錯,剩下兩集,希望謎底到最後都能回收。
  • 手術記錄是誰寄的?
  • 事件的真相和有馬的計畫真的是像目前推測的那樣?還是有其他內幕?
  • 美羽會如何解讀錄音筆的內容,她的後續動作?
  • 義父胃不舒服是立旗了?

下集預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