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5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和上集節奏差太多了好不習慣!一開始驚喜的看到律師回鍋,我比較喜歡這個頹廢的造型,落魄的氛圍跟之前油頭油面落差好大。可惜竟然掛了XD

律師被殺害的事件應該會變成拉下磐台的伏筆?畢竟別墅裡面的證據已經被磐台給燒毀,要尋求法律面去制裁他似乎有點困難。


第五集可以看出西門和明日美之間默契越來越好,感情線上面也有小小進展?西門妹妹真的好可愛,小明日美不回答應該是默認吧XD 這一段小朋友組的表現都滿好的!結衣說了那句話之後,我也才發現,的確明日美在第一集的時候就是這樣一直看著西門。現在的眼神又和當時不同了。希望西門可以繼續當明日美的後盾,不要又變成敵人了T__T


明日美對有馬教授說的強者(?)我朋友的故事,其實是她自己的真心話吧。上一集和美羽說的也是,她其實很羨慕一般人的幸福家庭,自己卻沒有。聽了有馬教授的一席話之後,回去和義父約束,有一天一定會對他說出實情。但是那天到底在哪,連明日美自己都不知道。


關於15年前事件的真相,看起來似乎逐漸明朗。小山內醫師可以說是直接被磐台給謀殺的,並不是什麼醫療疏失。從磐台幹掉律師的作法來看,絕對是狠角色。明日美不小心的話,哪天被做掉都不知道....。

寫到這裡我突然有一種預感,西門在尾盤搞不好會因為明日美而領便當....。(希望不要Orz)

別墅那段,明日美雖然收集資料還算行,但真的計畫太不高明,根本沒有做好狀況推演,且戰且走是要怎麼完成復仇?這次失敗完全是自找XD

美羽會纏著悠真,她事前不會不知道吧?白白在旁邊乾著急浪費一堆寶貴時間,結果眼睜睜看著證據被燒了。還好運氣好給她撿到張紙條,不然真的賠了初吻又折了小護士。


這集進展算滿多的,整理一下接下來幾條要注意的線。
  • 律師被謀殺(十之八九磐台幹的),警方接下來的動作?
  • 西門妹妹和有馬教授在15年前的關聯?
  • 有馬對於明日美的態度(應該還是持續懷疑),還有他的手下是誰?
  • 紙條上提到的三浦直子。(明日美下集會主追這條線)
  • 美羽的黑化。
  • 明日美和悠真成為檯面上的情侶。(磐台會開始調查明日美的底細?)
  • 明日美和西門之間的進展。
接下來還有五集,這些線應該很夠發展XD

看到現在真的滿希望明日美可以成功制裁磐台,不過我也認同網友說的「最好的復仇是讓自己過得更好」。不管有沒有復仇成功,希望明日美可以得到幸福。拜託不要悲劇收場T__T


下集預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