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6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雖然很多人可能會把焦點放在美羽小護士的逆襲,但我認為重點其實在於明日美的轉變。從不相信任何人的明日美(真愛西門和義父除外),這次願意相信三浦,有一大部分是在她身上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孤獨、堅毅、家徒四壁,明日美再怎麼說還有義父在家等她,三浦卻什麼都沒有。而聯繫著她們兩個的是已經過世的小山內醫師。原本一開始還烙狠話說要三浦付出代價的明日美,最後卻留給她那只懷錶和一抹笑容。明日美似乎慢慢開始學會了原諒。


在愛麗絲的故事中,三浦代表的應該是拿懷錶的兔子。我相信最後磐台找上門來是因為美羽的爆料而不是三浦的背叛。我還滿喜歡三浦和明日美的那場手術戲,在治療患者的時候,不分敵友也沒有爾虞我詐,有的只是努力合作拯救病患。明日美在這場手術之後,應該多少有感受到作為醫生的成就感,和自己作為醫師的責任,而不只是為了復仇而已。如果不是如此捉弄人的際遇,兩人在工作上應該會是不錯的搭檔。


明日美在利用悠真的這條路上則顯得有些失敗,在他說「我會保護妳」之後,看著他離開的明日美,心中肯定有著不小的罪惡感。在身份暴露之後,悠真這條線的利用價值似乎又更低了。不過既然是二番,應該不止最後擋刀的作用而已。這就要看編劇的造化了。


可惜的是這集西門的戲份明顯變少,雖然他一直勸明日美不要暴露身份給三浦,不過從一開始任性的明日美就沒聽過他的話。(之後應該也是繼續不聽話XD)


第六集劇情轉折的關鍵人物是美羽小護士,美羽本性其實還滿善良可愛的,跟義父很搭。磐台的手法頗高招,聽說兩個女人和悠真有關係,就順勢來個挑撥離間。美羽一開始其實還是相信明日美的,只不過剛好很狗血被她看到兩人在公園放閃,於是開始暴走。腦充血到沒有先思考為什麼明日美要這樣做,不給明日美解釋的機會就認定她搶男人。不過其實明日美本來就沒有把美羽當朋友,所以這樣的結果也只是互相而已。我個人是期望美羽知道真相之後會諒解明日美,不然就太悲哀了。

順道一提,美羽去學校找資料的時候,衣服上的字是「Alice in Tinyroom」,不知是否有特殊含義?

重新整理一下劇情線和謎團
  • 身分暴露之後磐台和明日美正式對決。(下集重點)
  • 寄手術記錄給明日美和西門的人是誰?(是有馬還是西門自演?)
  • 悠真會以什麼形式保護明日美?
  • 美羽接下來的動作?三角戀何去何從?
  • 已得知律師被殺害的手法,案情陷入膠著,警方是否能破案?
  • 伊達會如何對明日美復仇?
  • 為何西門會和伊達密談?倒戈還是臥底?

從萬用slogan「Tomorrow will be a better day.」來看,結局大概八九不離十是GE,不過不排除會有人遭遇慘事...。下集磐台應該會被KO,然後伊達再次出場。對於毀了她一切的明日美,看起來似乎會來個反復仇,而且還把西門拉進來....。看完第七集大綱覺得毛毛的,不能預測的感覺真刺激XD

以下是明日美控之裏心得:
  • 明日美被甩巴掌後的表情好萌。
  • 明日美的日式英語好逗。
  • 明日美的畢業照好可愛。
  • 明日美手術時眼睛好有神。(手術姿大好!)
  • 明日美和西門吃飯時的衣服好緊身,三角肌一覽無遺。(是否想進復仇者聯盟)
  • 小山內孝夫如果沒掛掉,直子搞不好變明日美繼母。(三浦先生表示綠光罩頂)





下集預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