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3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第三集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原本以為律師很狡詐會纏鬥個兩集,結果竟然也是一集KO!

在這之前,先談談明日美和西門關係上的變化。在前兩集可以看到明日美對西門的好意十分不領情,但是這次遇到的是狡猾的日向律師,不是那麼好對付,在西門的勸說之下,明日美萌生了希望西門能幫忙的念頭。對於這個決定,她心裡非常掙扎,拉下臉來聯絡西門不成,隔天卻發現西門幫日向寫了一篇正面報導。回家之後把怒氣都發在西門的名片上,撕了個粉碎。一半是氣西門竟然背叛了她,另一半則是氣自己為什麼會有想要倚賴他的念頭。在這裡樹里的肢體和眼神轉換非常到位,下定決心靠自己卻又帶點憤怒悲傷的表情真是一絕。


明日美手上只有一個日向的把柄,就是他的小三。但是小三到底靠不靠得住,會不會計畫走到一半就出包,是這集一個非常令人緊張的點。在這裡要大大稱讚飾演小三的遠野なぎこ,演技超好!雖然本集苦主尾美としのり的表現也不錯,但是氣勢整個被小三壓過!


本來以為在船上小三應該會出包,沒想到從頭到尾的表現都非常完美,最後甚至將了明日美一軍!腹黑明日美竟然搶輸這個阿姨還被摔在一旁,整個弱掉。(電擊棒忘了帶?)

只可惜一千萬就給日向買斷影片的作法實在太笨,應該要留著當籌碼一直勒索日向才對XD

意外的這次明日美沒有對日向自曝身分,不過倒是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之前自曝身分是為了逼出下一位復仇對象,不過這回日向在記者會上把這件事做完了,直接把責任通通推到醫院也就是磐台教授的身上。所以下一集明日美的目標也就非常明確的指向磐台教授。(無辜的磐台悠真要被利用了嗎?)


被小三破壞復仇計畫的明日美在隔天早上發現西門寫了一篇爆料黑心日向的文章,發揮第一次開竅的西門雷達,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向西門的身邊。第一句話竟然是問「為什麼你要一個人做」(如果我是西門應該會吐槽她說因為妳一直都不甩我阿!)

聽了西門的回答,這個腹黑的孩子很誠實又很害羞(?)的說了一聲「謝謝」,搭配著西門反應不過來的「咦」,和明日美淡淡的微笑,兩人簡直萌翻!(現在這個距離感真是讓人心癢癢)

之後,明日美在西門的幫助之下會有什麼樣的改變,是個值得期待的重點。另外,有馬教授也是個關鍵人物,他是不是大魔王?還是另有其人?這個醫院到底還有多少黑幕?還有很多謎團待解!

最後補充一下關於劇中提到醫療疏失的案例,認真查了一下發現實際上真的有類似的。例如這個「同一医師が腹腔鏡手術後、短期間で患者3人死亡」。雖然還不能確定是否真的是醫療疏失,但連受害人數都和劇中提到的「醫生殺了三個人之後才能獨當一面」完全一樣,也太巧合。另外,日向律師上網在查如何強制墮胎的內容,應該是參考這個真實事件「慈恵医大病院医師不同意堕胎事件」。還有西門最後寫的報導,雖然八大的字幕沒有寫得很清楚,不過據日本網友的說明應該是「利用成年後見(監護)制度的盜領犯罪」。套句日向自己說的「這世界上還真的是有壞人阿!」連律師都不能相信Orz

第四集預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