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2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維持著如同上集的良好節奏,不過手法的變態程度下降很多。明日美的目標千原醫師有個可愛的小女兒。明日美看著他們父女,很難不想起小時候的自己和溫柔的父親。我想這次明日美會如此手下留情應該潛意識中多少有顧慮到小女孩。

雖然明日美捨棄了自我,一心一意進行復仇大業,但她的本性其實還是善良的。某種程度上,比起血債血還這樣激烈的手段,明日美的復仇方式比較像是讓那些惡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飾演千原醫師的田中直樹平常大多在日本綜藝節目上看到,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比較有印象看他演戲。角色的感覺有到位,也不會過於誇張或太油,印象還不錯。小田切讓這集戲份又變多了,話說他該不會是名義上掛三番但是實際是二番的戲份?一季要軋三部戲真是辛苦了,讓爸加油!

西門說他想贖罪幫助明日美,這個說詞其實有點狡猾阿。雖然他不是直接害死小山內醫師的兇手,但是幫醫院寫了那種報導,還在靈堂上說這麼難聽的話,對小小明日美造成的二度傷害,真的那麼簡單就能彌補嗎?


另外看了下集預告有點在意是西門這個角色到底是正是邪?我希望他能真的站在明日美這邊,如果被二度背叛,實在太傷。(看到日本網友戲稱オダギリジョー=裏切りジョーXD)

除了復仇的主軸是重點之外,我個人也很喜歡劇中的幾個小橋段,像是義父緊急把明日美call回家,結果只是要試吃新商品。明日美說好難吃的臉實在太有趣(笑)

還有健太每次都很愛整明日美,上集是玩具蟑螂,這集是水槍,不知道下集會是什麼,好期待!

中村蒼飾演的悠真這集戲份有稍稍多了一點,上集是被明日美電到,這集完全中了明日美蠱惑我之術其一「抿嘴色誘」。然後又莫名其妙電到星野,從此宣告三角關係正式成立XD

下一集的目標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那個律師,不過看起來不是那麼好對付。另外院內也開始傳說有人搗亂,有馬教授不知懷著什麼心找了明日美談話。我在想那個律師既然已經聯想到15年前的事件,感覺如果再深入查一下,應該很容易發現明日美就是那個搗亂者吧。明日美要開始小心不要讓身分暴露了。

預告也是十分精采,看來明日美的復仇開始遇到挫折了.....。




最後附上小田切讓帥照一枚,平常服裝都穿得很詭異的他,還是西裝好阿!(西裝控)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