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アリスの棘 EP01 (愛麗絲的復仇)

內有劇情透露。

台灣八大電視台這次和日本TBS電視台合作,同步播送這季一系列的新日劇。剛起步看起來有點跌跌撞撞,不過還是很高興八大有勇氣挑戰,畢竟有嘗試才會有進步。在這裡幫他們宣傳一下,希望收視長紅,觀眾之後才有更多即時的日劇可以看。對這季播送內容有興趣的朋友請看官方粉絲團

這次春季檔我最注目的兩部戲,一部是週四已經播出的MOZU,另一部就是樹里暌違已久主演的日劇「愛麗絲的復仇」。

劇情大致上是說,15年前一個小女孩的父親在他工作的醫院突然倒下,因手術失敗而死亡,還被惡德醫生加諸莫須有的罪名。小女孩長大之後進入這家醫院,對於害死他父親的人一一復仇。動機聽起來很半澤直樹,不過復仇內容出乎意料的挺變態!


第一集維持著很不錯的速度感,才開演十五分鐘就已經收服護士長了,從他口中逼問出當時值刀的醫生是那時候還是新人的伊達(藤原紀香 飾)。於是主角水野明日美的目標轉向伊達,在會議當中當場揭發她篡改病患資料的惡行。會後伊達氣急敗壞的去找水野理論,沒想到水野竟然.....(這段後面是高潮請自己看XD)

除了劇本很有趣之外,演員們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小田切讓飾演的記者超有型,我想明日美小時候應該有偷偷暗戀這個大哥哥吧?我特別喜歡他們兩位的對手戲,明日美遇到西門的時候都有一種微微的不知所措的感覺。明日美在義父的店裡面吃飯的時候,西門主動遞湯匙給他,是否暗示著「我會幫助妳」的意味?


其他幾位配角第一集戲份還沒很多,像是飾演實習醫生的中村,還有小護士栗山。這段三角關係如何發展也是看點之一。

在第一集中明日美的復仇都依計劃非常順利的進行,但是接下來一定會遇到許多阻礙(不然人不夠殺XD)。另外劇中也埋了一些小謎團,例如到底是誰把真的那份醫療記錄寄給明日美?還有明日美的爸爸是如何變成這些惡德醫生的替死鬼,背後的陰謀是?

因為劇情主軸是爽快的復仇,有些部分表現略有誇張。例如在頂樓貼滿手術病歷,明日美一個人貼也太累,貼到外牆上還要有蜘蛛人的本領。(可能有經過嚴格的攀岩訓練)
更別論之後還要清場(笑)

另外我真心覺得廣告是否有刻意安排,吉胃福適跟消化器外科好呼應XD

對於本劇的期待,在這裡套句網友說的,讓我們繼續關注水野醫生接下來的花式復仇!


P.S. 主題曲是高橋優的太陽と花,英文的插入曲是五阿弥瑠奈的歌(曲名不明),兩首都和劇情很搭!

主題曲



下集預告

2 回應:

Anonymous

蛭子:求求妳我什麼都願意做!水野:那好,等等上來幫我把紙收收處理掉。蛭子:御意!──論完善的逼供計畫如何善後的重要性。

April 13, 2014 at 12:35 AM | 回應 #  
alphalin

說的也是!我想水野不用自己開口,蛭子就會自動做了吧XD

April 13, 2014 at 3:18 A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