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白日夢冒險王


(內有劇情透露)

有一次看了預告覺得很特別,一個愛做白日夢的主角?
想起自己無聊的時候也常常夜有所夢,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會有共鳴。

看了果然沒讓我失望,雖然有些橋段其實多餘,班傑明那段惡搞就是,有點浪費時間。
以好萊塢的標準來說應該算是小品,我個人會把它分類成心靈成長和療癒類的電影。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看見世界,克服萬難,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生活雜誌的格言,也是貫穿電影的宗旨。前半段的Walter只是50%的Walter,而另外50%只在Walter的白日夢中存在。為了25號底片出發的旅途,讓他找到了那個50%

電影並不是在歌頌冒險與旅行的美好,對於Walter來說,那些冒險只是找回自我的一個過程。旅行是生活、戀愛是生活、而工作何嘗不是生活?

25號底片在那些旅程之後,將主題收束的十分完整。不得不說這照片選得真好。

不只劇情、風景,音樂也非常迷人。我特別喜歡跳上直升機前的那首Space Oddity。
在Youtube找到在ISS太空站錄製的改編版,和原版的悲情詮釋不太一樣。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