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Taking Chance 護送錢斯


周末偶然在HBO看到這部片(HBO自製,未上院線),被片中那股清淡的基調給吸引(難得不是好萊塢重口味),一不小心就看完全片。(片長只有一個多小時)

看完覺得,天阿~我怎麼這麼幸運,隨便轉台都看到好片!這部是我近期看過最堅定動人的電影,如果之後還有播出的話,請務必收看!

我看到有人在YouTube上的評論寫到,如果想看整隊美國大兵哭得唏哩嘩啦,放這部片就對了。它不只是一個描述護送戰死著回家的故事,在這段旅程中,彰顯出人與人之間互相支持的情感,在鏡頭的詮釋下,非常動人。飾演護送軍官的Kevin Bacon,栩栩如生的演出,表情之細膩使觀眾融入Michael在這個任務上所經歷的一切。連Michael本人都說,看到電影的場景,覺得是Dejavu,實在太過相似了。


這一路上有許多令人動容的場景,最令人欽佩的是美國人對於軍人的尊重。有一件事想起來也是滿奇怪的,在台灣雖然是徵兵制,但說真的戰爭會打嗎?當兵被許多人笑稱是浪費生命,能閃則閃、能躲則躲,很少人真正想到這是在保衛國家。

是說從另外一面來看,這樣比較似乎有點不公平,國家背後某些地方的腐敗是我們小老百姓所無法理解的。(瞧瞧那不惜動搖國本都要辦的尹清楓案,到現在還是個謎,實在太可怕。)

只是不禁感嘆,也差太多。

又離題了。這部片沒有太多的主觀立場,讚揚或是暗諷美帝。而是平實的將情感流動放在鏡頭前,雖然不認識Chance,但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彷彿覺得自己也陪他走過最後一段路程。看過一句話說,人的價值在於他死時有多少人為他流淚。我甚至覺得,或許以這樣的方式離去的Chance是幸福的。在最後,他獲得了他應得的尊重。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