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明日の記憶 (明日的記憶)


劇情敘述一個中年爸爸得了阿茲海默症,記憶的時間變得越來越短暫,生活上也因此遇到許多挫折和困難。最動人的大概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感。

印象最深的是,佐伯受不了這樣的自己,希望妻子放棄他的時候,實在是好心酸阿。以太太的觀點來看,在這個年紀就要照顧一個接近失智的丈夫,真的是很不容易。不過,所謂結婚,用意不就在當一方發生了什麼事故的時候,另一半可以給予扶持嗎? 如果就這樣逃之夭夭,豈不是就違背了當初信守的承諾?

佐伯有一群很棒的員工,當他在市區迷路的時候,打了電話給部屬啓子,啓子雖然很驚訝部長竟然會迷路,但還是很有耐心的指引他。大家在最後得知佐伯的病情,要送他離開公司時,還貼心的附上了每個人屬名的照片,這邊真的很溫暖,很感人。

佐伯最後自己去了安養院了解情況,真的也讓人很揪心。最後那段與妻子錯身而過,也讓人感到十分心酸。這個時間總是會到來,雖然很痛苦,還是必須接受。

《明日的記憶》原著是荻原浩,之前也看過他的作品《我們的戰爭》,兩個故事我都很喜歡,寓意深厚、溫暖。之後要找時間follow一下他的其他作品(令人意外的發現中譯本不少: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