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JIN -仁- (仁醫)

內有劇情透露。


之前從友人口中聽說這部很好看,剛好緯來在播,就跟追了。

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部分是

1. 第一集的謎團,那個病人到底是誰?福馬林弟弟又是?
2. 南方仁回不回得去未來?
3. 仁對於歷史有多大的影響?
4. 未婚妻的病情會不會因為歷史的改變而改變?
5. 野風和咲對仁的感情該何去何從?

光是這幾點就很有動力讓人一集一集看下去了,尤其是那個預告,剪得讓人摸不著頭緒,超賣關子的。在看的時候有點慶幸在台灣是每天都播,不用等太久XD

雖然那個結局的確是會讓人詬病,不過這晚點再說,先來看演員的部分。


大澤隆夫,熟男中的極品等級:D

和中谷美紀的這個搭配,之前在7月24日大道的聖誕節這部,兩人也曾經共演過。不過完全和這次聯想不起來阿,尤其是中谷的部分,真是太厲害了。


中谷美紀這次是一人分飾兩角,有趣的是,支持仁和未來在一起的,或是野風。分成兩派去了,明明就是同一個人演的XD

我覺得不管仁怎麼選擇,都很好。只是這樣說起來,咲有點可憐。不過感情就是這樣,沒辦法勉強的。


綾瀨遙真的很適合這個角色,少女纖細的部分都表現得很好。上次看了一個幕後訪問,沒想到綾瀨本人還滿害羞的,每次看他演的角色都有點天然呆or三八,覺得反差有點大XD


小出惠介,其實我喜歡他的戲大於本人私底下的感覺。之前看過幾個訪問,覺得他是偏冷酷那型的。但是演戲起來感情又很豐富,很令人意外。講到這個順便提一下福士誠治,他在戲裡多是乖乖牌形象,但私底下的他感覺還滿幽默、油滑的,一點都沒有好學生的感覺XD


除了一些主要角色,配役也選的很好。小日向的勝海舟,和内野聖陽的坂本龍馬,真是太令我驚訝了,沒想到效果這麼好,不輸大河劇。


内野聖陽這個演員,確實來說,我是看仁醫才真正認識的。查了一下資料,他之前有參演的野澤尚那部「砦なき者」我也有看過(題外話,這部很好看!)。不過那時沒注意到這個演員。

話說我之前以為,在我心目中的經典龍馬,大概是非江口洋介莫屬,但這次內野竟然演出另一種味道,雖然在設定上略顯輕浮,但在詮釋上很到位,也是這齣戲的另一個亮點。


說到大咖,不得不佩服製作人竟然找到金八老師,他的作用,有一種鎮戲之寶的感覺XD

要過世的時候,好感傷阿,有一種明明有很多事想做卻來不及做的遺憾。總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人是渾渾噩噩的活著,就算死了對這個世界也沒有任何負面影響,但是有能力有夢想的人,卻也是和那些人一樣有著同樣長的壽命(或者更短),人生阿....千萬要好好珍惜時間。


佐分利這個角色,我一開始還認成是高岡蒼甫演的,看到片尾演員表才發現是桐谷健太,自己眼睛脫窗XD

其實正常的他應該是長這樣的阿,Rookies裡面那個造型太漫畫了。


另一個讓人驚喜的小插曲是吉澤悠飾演的戲子澤村田之助,很難得看他演出這種角色,讓人耳目一新!這個角色感覺也很有戲,若以他為主角拍成電影,應該是個不錯的題材。


最後是往事已成回憶的仁與未來這對,這部片如果不是用平行時空的前提,其實有非常大的Bug,像是如果仁提前製造出盤尼西林進而影響全球醫學,那他之前所學的知識來源也會改變,腦裡的記憶也應該會變化才是。未來的病情變化也是同樣的道理。最誇張的是那個照片,怎麼會變半透明XD

這種應該不是1就是0阿,決定未來的關鍵只是一瞬間的事。要就整個人都完整,不然就根本沒這個人,怎麼會有半個人的選項? 真是太詭異了,又不是靈異照片XDD

還有那個結局,如果不拍續集實在是無法交代。我一開頭提的,五個吸引人的地方,沒有一個在最後有完整解答的。是不會覺得很生氣,但有一種上當了的感覺Orz

算了,看在過程都看得很開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等漫畫出完再來補完劇情比較快。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