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ROOKIES (不良學園)

內有劇情透露。


看完覺得這部日劇其實應該要叫熱血淚水學園才對,老師簡直是熱血到一個極致。不過只有熱血沒什麼了不起,厲害的是川藤引用名言來教導學生的功力,簡直是一絕。論拍攝手法,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川藤在課堂上唸到井伏鱒二的〈山椒魚〉,那種隱喻之美以及運鏡的巧妙,簡直就是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殺手鐧,第一集就用這招實在是有點狠!


引人目光的部分還有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御子柴的自白,淚眼婆娑的感覺一整個殺。全部的學生中,就他最像高中生(髮型的功勞?),因此哭起來也特別可愛。


市原在這部劇中的造型把我嚇了一跳,跟他以前文弱的形象有點搭不起來,除了身高有點不足外,其他表現都很棒,不愧是岩井幫的XDD


另外一個驚喜是城田優,之前沒有注意他演的戲劇,現在總算注意到了。混血兒的外型搶眼到不行,聽說因為身高和體型的關係,他經常只能接流氓、小混混之類的反派角色。但我覺得,他其實比較適合演可愛的大男孩,因為他長的就是一張溫柔好人臉阿,演壞人太糟蹋了。


還有令人驚喜的特別演出,森山未來、綾瀨遙和渡部篤郎,由這三個人就可以看出TBS在這部戲上的用心。森山未來真的是戲精,雖然鏡頭不多,但也將角色詮釋得很有味道。


劇情前段的高潮部分我想就是這幕了,川藤和安仁屋的對決,台詞也安排的很棒。安仁屋雖然很想打棒球,卻放不下內心的那塊疙瘩。還好有川藤的熱血義氣感化這些死鴨子嘴硬的球員們,可以說是遇到人生的伯樂阿!!


當然其他配角也是各個都很有個性,最有代表性人物的應該就是若菜了,最令人感動的部分是當他知道自己的弱點時,偷偷背著隊友特訓,死愛面子但在需要他的時候卻很認真。高岡其實也還滿能演的,祝福他未來有機會多接些大角色,不然都被老婆吃得死死的XD


佐藤健真的長得很清秀,有幾個角度常常讓我把他誤認為女生。我室友前幾天跟我說,他覺得ROOKIES裡面的球員好像都不是很帥,我當時聽了沒什麼反駁,不過後來發現,完全是造型的問題阿XDD

例子請參考這篇,桐谷健太真的很跨張耶,仔細看才會發現原來是同一個人,演平塚還真是委屈他了。(笑)


如果五分滿分的話我會給這部戲四分,因為後半段感覺有點拖戲,應該說是我想看的部分(棒球比賽)有些被快速跳過,沒有興趣的部分(被混混挑釁)相對卻占比較大的比例。而最後一集雖然滿滿的都是比賽,但是卻有點太照劇本演的感覺,而且比賽的角度變得很主觀,對於對手著墨不太多,目黑川的部分只有講到他們變團結了,沒有多的戲分稍做平衡。

不過最後一集也有加分的地方,那就是御子柴的獨白,太感性了這個。用獨白真的很犯規!


話說台灣這邊電影版也快要上映了,搭著日劇的風潮,我想票房應該可以期待。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