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ROOKIES-卒業- (菜鳥總動員:畢業決戰 不良學園終極電影版)

內有劇情透露。


運氣很好抽到了特映會的電影票,星期一晚上跑去台北新光影城看了這部片。先說一下對於新光影城的感想吧,他的位置很奇特的位在一棟混合型商業大樓裡,本來想說隨便上一個電梯應該就到得了,沒想到我錯了,大樓的邊邊基本上都是住家的樣子,只有中間是影城和店家。我沒有特別記看的是哪一個廳,因為很早去劃位的關係,位置還不錯,在第十八排,環繞整個廳,發現前半排座位的階差很小,感覺很容易被前面的人的頭給擋住,跟長春的缺點類似。不過後排就很OK,視野也不錯,可惜的是螢幕比想像中的小了一點。這場特映會全場爆滿,觀眾有老有少,素質也還不錯,值得慶幸。

電影一開始又是御子柴的口白,以籃球術語來說,根本就是犯規戰術。川藤還是一樣熱血,不過在大螢幕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笑容感覺比較僵硬些。電影版內多了兩個新角色,一個是強力新人赤星,另一個是來搞笑的濱中太陽。本來以為會放很重的戲分在赤星身上,沒想到其實還好。


劇情在赤星被御子柴收服之後,就進入了重點,也就是夏季預賽。話說笹崎那個投手的笑容還真讓人不舒服阿,也難怪安仁屋會那麼不爽。


拖輪胎的練習好像是日本野球的固定菜單?玩實況野球的時候也有出現XD


劇情進入決賽之後,故事進行的模式和日劇最終回滿類似的,不過當然大螢幕的效果和日劇是差很多。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要投最後一球之前,安仁屋哭得跟一個豬頭一樣,他開始哭的時候,觀眾就大笑了。如果真實比賽中有投手這樣在投手丘上哭起來,而且還是個不短的時間,可能只有小學生會這樣XD

最後一球,導演用慢動作處理,無聲。坐在下面的觀眾也完全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真的是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雖然不用猜也知道最後的結局,但比賽結束的那一剎那還是聽得見觀眾暗暗在口中唸的「YES!」,真的很入戲。(笑)


平塚是這部電影中最搶戲的人,有他的地方就有笑聲,偽裝成1號的時候,穿著安仁屋的衣服,看起來一整個很緊身,超逗趣。換他代打上場的時候,沒想到他還挺聰明的,竟然把整個身體都靠到好球帶裡,這樣就會自己做出反射動作打出安打了XDD

如果這場比賽是真實世界的比賽,我是觀眾的話應該會覺得二子玉川會贏只是運氣好,因為他們實在是出現太多次很扯的失誤,像是離壘被TAG,跑壘衝過頭,更誇張的還有提前揮棒竟然也能打安打,套句御子柴的話,真的是奇蹟阿~

P.S. 電影版的主題曲「遥か」很讚,個人覺得比「キセキ」好聽!在這邊附上城田優的版本:)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