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當幸福來敲門)


這個故事播了前3/4你都還會擔心結局是不是慘劇,因為主角實在太衰了XD

很難想像自己如果遇到了像他那樣艱困的情況還能不能撐下去。很明顯的,兒子是他能夠堅持下去的重要支柱。這對父子檔真的很棒,爸爸非常愛他的孩子,小孩也有相對的回應,就算再辛苦的環境,也能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看到一半我還滿好奇為什麼主角高中的時候成績不錯,卻一直無法找到份好工作。魔術方塊那段超酷的,很難想像有人可以不看提示或解答就自己解出來。小時候我一直覺得是一面一面解,長大後找解答才發現應該是要一層一層解,難怪以前怎麼試都試不出來,每次都只拼好一面就解不下去了Orz


看了DVD裡的幕後花絮,發現原來導演是義大利人,而且是威爾史密斯欽點的。導演感覺很有個性,說在拍攝的時候會和威爾溝通,有時候大聲了一點,旁邊的人還被他嚇到,想說怎麼有人敢這樣跟大牌演員說話XD

不過威爾感覺是個很溫和的人,就算是導演英文不好,有時候說話結結巴巴,他也是很耐心的聽,這點真的很不錯。

再來是兒子這個角色的選角,導演說他試鏡了好多童星,都很可愛,表現也很好,但都不是他要的,他要的是一個「真實」的孩子。後來有人跟他建議可以找威爾的兒子,工作人員口徑一致的說他是不二人選,是這部戲中選角最成功的一個角色。我看的時候也這麼覺得,這個小孩是演員的料,有繼承父親衣缽的味道。

電影中的高潮我覺得是最後一段公布甄選結果的時候,完全融入主角的情境之中,能夠完全感受他的喜悅之情,因為前面那段低潮,就像是和他一起走過一樣,非常細膩的鋪陳,這真的是導演成功的地方。

是部非常推薦觀看的電影!

P.S. 電影中有一幕出現台灣國旗,一瞬間我還以為我看錯了X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