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01

內有劇情透露。


終於讓我等到,瑛樹雙主演本格愛情劇!!這一對真是怨念太久了,拜託北川劇本好好寫,來個完美結局吧!

第一集的步調異常的快,情節非常緊湊,很流暢的把故事的引言交代完了。北川沒有打算在一開始解釋四人在Twitter上認識的原因,直接把這段跳過,可見Twitter在這部戲中,被當成是訊息交流的工具,並不是故事的重點。很多人在網路上攻擊這點,認為拿Twitter當宣傳,劇本裡卻沒有認真描述,有一種盲從潮流的感覺。

我是認為,這很正常。觀眾要看的是愛情故事的本質,不是Twitter上面發生了什麼事,更不是Twitter使用教學手冊。就第一集來說,北川在這一部分拿捏得很好,把Twitter放在一個很好的位置。至於宣傳噱頭,是基本的宣傳伎倆,跟他認真你就輸了。


鏡頭本身用了很多切割對稱的手法,形成絕妙的平衡感。或許也是在暗示主角兩人在某種程度上的相似之處。

第一集看完發現,北川打算舖的線還真不少。
1. Nakaji與人妻桐子的禁斷之戀
2. Haru對Nakaji的好感(單相思?)
3. Doctor在職場上的不順遂、對Haru一見鍾情
4. Linda被性騷擾
5. 小光疑似未婚懷孕
6. Haru弟弟沾毒
7. Haru媽和Nakaji爸從前有一段過去...(又來兄妹梗!?)
8. Haru某學生的不懷好意

這麼多線,步調不拍快一點大概會解不完XDD


來說說幾個喜歡的場景,第一個是Haru和Nakaji在天橋上擦身而過的畫面,兩人的未來會如何發展,就從這裡開始。

第二個是在咖啡廳的對話,話說北川不愧是寫過許多經典台詞的人,Nakaji這句「そのさよならは 永遠なの?」(這個再見是永遠的嗎?)

我的天阿,也太帥。Haru的回應也很有趣「半永久的に…。」(半永久吧...)

不知道該說她坦率好呢,還是不坦率XD

不過其實第一集中我最喜歡的台詞是Nakaji要買相機前說的「気分は ハムレット」(現在的心情就像哈姆雷特),文藝腔十足,也展現了Nakaji心思細膩的一面。


我很喜歡Nakaji一開始就和Haru坦承他是拍色情雜誌的,朋友就是該這樣交往才是。相反的,Doctor的說謊,顯示了他的自卑。說這個謊能做什麼呢?不就讓自己更痛苦嗎?


這次我第一次看金在中演戲,老實說比想像中的好。希望他能繼續加油,不過不要當瑛樹配的第三者就是了XDD

田中大叔好像常常演這種壞心角色,演的真好,沒話說~

五人見面的時候,有些有趣的地方,像是小光打算騙其他人說Haru和她都是空姐,但是下一個瞬間Haru就自己招了說是老師XD

是說聯誼的時候老師給人的印象太古板所以不受歡迎嗎?不然老師是有甚麼不好的,雖然空姐一定比較吃香就是了....


其實我比較驚訝的是,像Haru這樣個性的人,感覺是不會上網交友的那種,更不用說會對一個素未謀面的人產生好感。或是就這樣被單獨帶回男生家,也太沒警覺心了吧,Haru。

Nakaji是輕浮個性顯露,所以只被偷親了一下。萬一遇到狼怎麼辦,當老師的人還這麼沒警覺心實在是不可思議。

繼續喜歡的場景話題XD

第三個當然就是月台戲了,這段超棒!!Haru可愛到爆表,Nakaji也太過貼心,他其實是魔術師吧XDD

而且還這麼誠懇的揮手再見揮好久,Haru的少女心完全被打動了!

然後就掉入淪陷和被虐的深淵了....唉


其實我看到編劇名字跑出來有小小的感動一下,北川這個名字讓我聯想到十幾年前看日劇的美好回憶,希望這次的結局不要讓我翻桌阿。

這一集我最不滿意的地方,是開場的那攤血....。一定要這樣沉重的倒敘嗎Orz

是又要開始猜猜樂了嗎?那我猜血應該是桐子的。我猜Nakaji和Haru越來越好之後,桐子受到刺激就自殺了~真是皆大歡喜...(?)

不知道會猜中多少呢...這也是看戲的另一種樂趣:P

2 回應:

Anonymous

我不解的是~Nakaji在月台那丟飲料罐給Haru 那瓶子上寫些啥呢??

May 13, 2010 at 6:59 PM | 回應 #  
alphalin

上面寫的是「加油!」,也是後面幾集常常出現的關鍵字:)

May 13, 2010 at 7:20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