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素直になれなくて EP02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的五人聚會我還滿愛的,氣氛感覺很歡樂:D

上次寫完第一集心得才發現,配角好像都被我遺忘光了XDD

雖然配角的線我並沒有很大的興趣....但還是稍微提一下。Linda這集變成了有求必應土地公,有煩惱的人都找他拜託。Linda應該很想哭吧,自己都要失身了卻沒人救他。看PTT上的討論還滿好笑的,有人說如果女上司是黑木瞳,大概沒有人會可憐Linda。原來長相或身材是關鍵點嗎...|||

Peach的自殺,感覺有點像是希望別人來關心自己,愛自己。有趣的是,編劇沒有描述Haru知不知道Peach曾經割腕很多次,我自己的感覺是,Haru其實不知道。換句話說,雖然劇中的設定兩人是姐妹淘,但也不是完全了解對方。


這集最萌的一段大概是Haru和Nakaji兩次便利商店的巧遇,這邊我真的滿佩服編劇,可以把這類生活化的地點運用的這麼好。親切而且不突兀。

Haru和Nakaji看的漫畫是《きょうの猫村さん》,內容應該滿有趣的,兩人才看得這麼開心XDD


Haru不甘示弱反擊Nakaji的那段好可愛,唱的歌是卡通「サザエさん」的主題曲,Nakaji很嚴肅的聽Haru在那邊胡說八道XDD 還回了「為什麼要說這麼過分的話」,認真的表情好有趣:P


Nakaji本集最帥的台詞我要頒給對Haru說的這句「このコンビニしか、仕事帰りに寄る所のない、さみしい君に。僕から、プレゼントです。」(為了下班後除了便利商店之外無處可去、寂寞的妳,我準備了一個禮物。)

Nakaji怎麼可以用這麼誠懇的臉騙人阿,這個渾帳。Haru果然天真的上當了,我覺得她根本就是把Nakaji當偶像吧,看到Nakaji在票上面寫個字都像是發現新天地一樣。

Nakaji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有真心喜歡Haru吧,只是覺得她很單純可愛,不逗她玩會全身上下不舒服。就像是幼稚的小男生喜歡掀女生裙子一樣XD

不過我相信之後Nakaji會慢慢放下屠刀,最後被Haru給收服的。(交給你了,北川大編劇!)


Haru這集約會的打扮真的很漂亮阿,看了好心動。

給Doctor賺到了,而且還直接用韓語告白了是怎樣XDD

話說我還滿喜歡Doctor兄妹之間的戲,有一種相依為命的溫暖感。而最令人不舒服的,我覺得不是Linda和女上司的戲,而是Haru的變態學生,真是噁心到爆。一想到後面Haru可能會被那個學生整很慘,就覺得很不爽。


最後又來個月台戲,Nakaji的瞬間移動真的很猛。難道他只要一進車站就會變成魔術師!?我猜他上車之後,走到從Haru的角度看不清楚的車廂,然後又下車了,再偷偷的出現在Haru面前。令人在意的是,不知道Nakaji有沒有聽到Haru那句自言自語的告白。我想即使有聽到,他也會當成沒有吧,這傢伙太會裝傻了。


除了變態學生的線,另一個令人不舒服的地方是Haru媽和Nakaji爸神秘的過去,兩人竟然是師生戀Orz

風吹純阿姨,上次看過她的年下之男就領教過一次了,這次又讓我感受到相同的顫慄....。

還有,這集的支線又變多了,Linda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在意Nakaji,難不成是雙性戀?

我覺得玉鐵也太累了,這角色難度好高XD

最後,還是希望編劇好好加油,昨天看了Twitter,聽說從第五集開始重寫劇本,本來都寫到第七集了,整個砍掉重練。不知道是製作人要求還是導演要求的,只能說大牌編劇也沒有想像中好混XD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