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公視人生劇展 拳擊手套布娃娃


有一次在PTT上看到有人推薦這部,就自然的想找來看看。原本以為是個男性化的女生與女性化的男生之間的戀愛故事,沒想到其實沒那麼簡單。女主角夏維方雖然很兇又很酷,但其實內心很想改變現在的自己。男主角盧奇弘因為喜歡做布娃娃,在班上被認為是娘娘腔,還常常被欺負。而這兩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被同學排擠、冷落。

有一天小夏和奇弘因為娃娃開始有了接觸,奇弘教小夏做娃娃、化妝,小夏則教奇弘打拳,還有報復那些欺負他的人。他們看似都朝向期望的路走,但事實上又如何呢?結局告訴我們一個再明顯不過的答案,那就是「做自己」。


故事的主題是「性別刻板印象」,我覺得這個議題一直以來都十分有趣。我們往往會被社會上的一些既有現象給制約了,例如護士這個職業,很少人會想到男生也可以做;相反的,好像也很少女生開修車行?

除了一些事物可能是有男女天生體力上的差別以外,我還真不能理解這是哪來的約定俗成。人類這種生物是群居的,除了一些喜好特異獨行的人,很少人能夠忍受成為異類。我想這可能就是這原因所導致的現象吧。

或許到了哪天,等大眾的觀念漸漸開放之後,我們會看到台灣出現第一個女總統也說不定。(笑)


演員的部分,我覺得表現的都還不錯。飾演籃球隊隊長的王柏傑,他戴粗框眼鏡的感覺一直讓我想到オリエンタルラジオ的藤森。(爆)

因為還滿帥的,特地幫他截一張圖XDD

雖然我一開始覺得盧奇弘不夠娘,但後來發現一定是因為青峰的關係讓我的標準提高了XD


因為主角們都是國中生,所以在看的時候會覺得他們某些行為真的十分幼稚,也讓我回想起國中的時候,有幾個同學的成績比較差,思考和動作也比較遲緩,而這些同學往往都是被欺負的對象。發揮正義感挺身勸阻時,還會被嘲笑,真的很不能理解這些同學欺負人的心態,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莫名其妙。所以我認為人性本惡才是對的理論,人之初性本善都是狗屁。

講著講著好像離題了....,總而言之,這是個不錯的小品劇集,推薦觀看:)

預告片

1 回應:

傻敏 charmaine koh

Oh My Goodness~
我才几天没上网来这儿啊?就update了那么多?我应不应该向你看齐呢?哈哈

但是你写的东西真的很好看,特爱看你的分享。加油哦~!!

莉敏

June 26, 2009 at 12:51 A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