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赤い糸 (紅線)

內有劇情透露。


原本在看劇情摘要的時候以為是部類似白夜行的黑暗系純愛風,看完之後發現其實裡面有不少青春元素。加上前面所說的黑暗&純愛,在劇情中大概各佔三分之一的比例。不過其實我是衝著女主角南沢奈央而看的,真的沒有讓我失望,鄰家女孩的風格果然很對我的胃口!(笑)

是說黑暗,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黑,劇情摘要中寫到了強暴,我看的時候一直很擔心可愛的女主角被怪叔叔玷汙,還好沒有。後來才發現日劇和小說差很多,把很多重鹹的部分都改掉了。因為小說內容好像真的很可怕,我想我之後應該沒有勇氣去翻小說。還是把主角們美好的形象留在心裡吧:)

紅線其實指的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月下老人故事,跟著劇情再聽了一遍,覺得有改編成恐怖故事的潛力。例如,那個被刺傷的小女孩其實後來死了,然後化成幽魂去找未來的丈夫也就是殺害她的人報仇,而她的丈夫並不知道她是鬼,就這樣結婚了。後來的故事請大家自行想像XD


劇中的兩個小童星都很可愛,設定都是2/29生的,我還想說他們該不會是雙胞胎吧,果然是老梗戲看太多的後遺症。長大後的兩人的選角也還不錯,雖然男生看起來身材比例不是很好,不過長的很誠懇(應該說是在神社掃地的背影很誠懇XD)。兩個人在一起的畫面也滿搭的!


一開始的劇情其實會讓你以為是校園青春劇,同學間都很和睦,在學校的氣氛很好。第四話是個衝擊的轉折,中段達到一個甜蜜的高潮,但是結尾卻急速下落。年輕人真的很衝動,動不動就往下跳,但是沙良的感覺就像是這種人,很纖細脆弱禁不起打擊。只能說芽衣真的做錯了,坦率一點不是很好嗎,是我的話就把小高趕走,或是想辦法找沙良來會合,然後幫助她告白!近年來的日劇感覺有一種不成文的規定,劇中的主要角色如果自殺,通常都不會死。大概是怕輿論抨擊吧,畢竟日本的自殺率好像有點高。


飾演沙良的桜庭ななみ,在戲中跟Swing Grils中的本仮屋ユイカ感覺還滿像的。不過實際上,我覺得桜庭ななみ其實更漂亮一點,演技感覺也不錯,可以期待。

最令我驚訝的是小高,沒想到和芽衣交往後竟然變身成DV狂,而且還不認為自己不對,跟那種人交往遲早會瘋掉吧。更可怕的是,被DV的人也袒護著他,這有沒有太扯,日本的社會到底是怎麼了,大家都喜歡當虐待狂和受虐狂嗎Orz

而且芽衣也人太好,明明不喜歡小高還答應跟他交往,這根本就是傷害對方也傷害自己的行為。更何況他們兩人之前在學校還被誤會是欺騙沙良的姦夫淫婦,怎麼一畢業就在一起了,這種行為會讓旁人誤會吧...。這部戲在一些感情上的橋段其實還滿灑狗血+老梗,例如男女主角被某方家長逼迫要分手,然後男方就說出一些違心之論想讓女方討厭他,彼此傷害。女方跟別人交往後,對方發現女生喜歡的還是前男友,然後就很識相的成全對方。這在現實生活中跟本不可能吧!小高有著這麼極端的個性,為了不讓女友離開,拳腳相向,這種人怎麼可能瞬間頓悟然後就放手了。發生意外的方式雖然有達到戲劇性,但是我覺得編劇有點不負責任,因為如果小高不死的話,他們這群朋友之後應該很難繼續相處吧,編劇不想處理這個問題,只好讓不想死的小高死了。(真正想死的卻沒死XD)

雖然劇情有點老梗,但是某些橋段其實還滿感人的,白髮人送黑髮人那段超催淚,真的是個不肖子!(怒)

還有音樂也是一個可看之處,主題曲是HY的「366日」,插曲是
lego big morl的「Ray」,超好聽推薦!

紅線的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連動企劃,電視先播出,然後電影和電視同時,最後電視做結尾。等我下次把電影看完再來比較一下差異之處。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