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スウィングガールズ Swing Girls (搖擺女孩)


第一次看這部的時候還沒有認識上野樹里,而看完之後,也沒有特別認識她、沒有意識到她是女主角,只感覺到她是Girls裡面的頭頭。比較吸引我目光的反而是惦惦吃三碗公的本仮屋ユイカ,另外還有日劇常見的白石美帆和竹中直人。

現在再看一遍,感覺完全不一樣了。當時的新人現在各個大放異彩,再回頭看看他們當時的拍攝和訓練過程,果然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看了會突然也很想學學Tenor Sax,不過想想應該也是三分鐘熱度,就放棄這個念頭了。


「青春無敵,爵士萬歲」是當時看完電影腦中所浮現的八個字。在這之前我對Jazz的印象是,在美國的西餐廳中,會有黑人爵士樂手在台上表演,一首接著一首。沒有到老人聽的音樂那麼誇張,只覺得是古早前某個年代流行的音樂。但看完這部電影,我對爵士樂改觀了,其實他也是可以很活潑、很年輕、很生活的。


故事的舞台是發生在山形縣,很久以前到日本遊玩時曾經去過,沿途的風景就真的像圖上那樣,一整片的稻田,然後最底是一排山脈。覺得這樣的環境真的會讓人心胸開闊呢....不像大都市的天空都黑壓壓的。

不過比起夏天的景色,我更喜歡冬天的雪景。


屋頂上的演奏真的是一絕,完全展現了北國風情以及景色的壯麗。

電影中遍佈著俯拾皆是的笑點,我覺得最有趣也最能顯現出導演功力的一幕便是山豬奇遇記了XD

看到這幕我心裡讚嘆著,沒想到畫面竟然也可以這樣玩,比駭客任務還更高上一等。


而劇中男女主角的河邊對彈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幕,音樂真的可以把大家的心連在一起呢!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又重新颳起了SG熱潮,台灣片商代理DVD、東森電影台電視首映,就連日本在十月都要發行藍光版本的光碟。我只能說經典就是值得大家一看再看XD

還有這部電影周邊滿多的,除了日本DVD出了各種版本,內含製作花絮與另外拍的小故事集,除此之外還有演唱會DVD,真的是撈錢撈到手軟XD

還沒看過的人真的不要再錯過啦!!

電影官網

預告片

2 回應:

Anonymous

謝謝您在我的網誌留言通知這部電影的DVD資訊:)

很高興認識您^^

August 5, 2008 at 1:03 PM | 回應 #  
alphalin

舉手之勞^^
不過DVD只要100元還真的是把我嚇到,太便宜反而會讓人擔心品質...Orz

August 5, 2008 at 5:19 P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