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崖の上のポニョ (崖上的波妞)


看完之後覺得劇情有一種「剪片」剪很多的感覺。主線其實是個很單純的故事,就是宗介和波妞彼此互相喜歡,而宗介也通過了波妞父母給他的愛的考驗,結局是個Happy Ending。

但是卻有很多地方是點到了卻又說不清楚的,像是生命之水是怎麼收集來的?它的功用是?生命之水流出後,對地球造成的具體影響?會讓海水變多?還是影響的不是地球是月亮?

災難之所以產生是因為人類的破壞、生命之水的洩出,還是波妞本身的魔力?

又為什麼宗介最後做的決定可以拯救地球?是說如果宗介最後放棄波妞,波妞會大暴走,然後地球就毀滅了?

還有藤本本來不是想要把地球回復成水世界嗎?生命之水被打翻後就不了了之了?

總之看完真的是滿頭問號XD

劇中我最喜歡的橋段是理莎生悶氣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溫馨很有愛。(笑)

而且宗介最後還反過來安慰媽媽,真的很可愛。

我想我會喜歡理莎這個角色可能有一半是因為山口智子,她的聲音我一聽就發現了!好懷念她的戲劇演出阿,長假真的很經典~~~(離題了)

宮崎大師說這部電影是希望成為五歲小孩也可以看得懂的動畫,對於這個目標,我認為主線很簡單很容易懂,但是除了主線以外,小孩應該看不懂其他的地方,而大人們大概也只看得懂裡面有隱喻環保方面的議題。其他就....沒了。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想像力有夠,但是故事性不夠豐富。很懷念小時候看天空之城那種揪心的感覺,還有龍貓的神秘感。

不知道宮老還沒有在準備下一部作品呢?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期待的。

電影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