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御法度 Gohatto


這次來看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新選組,以男色為中心發展出來的故事。

我還滿喜歡大島渚導演用字幕的方式表示某些訊息,而這部電影的音樂也很棒(坂本龍一操刀),帶出整個故事的詭異氣氛。

基本上,加納是為了什麼而入隊,本身就是個謎,雖然他是說因為喜歡殺人,不過總覺得不是這樣,我猜是因為隊上有很多男人吧XD

更謎的是,他到底心裡面想的是什麼,他有真正愛過裡面某個人嗎?還是只是把他們玩弄之後就拋棄,只覺得好玩?我個人覺得是後者。


這部電影是松田龍平的出道作,第一部電影就演了這麼禁忌的角色,真的很讓人佩服,還有不短的男男床戲,他演的時候才15.16歲耶....。雖然說他在戲裡面演的是人見人愛的美少年,但其實我覺得他的外型距離美少年還差了一點,聽說原本是武田真治要演這個角色,我個人覺得武田比較有美少年的感覺XD

不過松田龍平把那個「媚」的感覺表現得很好,稍微彌補了我覺得外型上的不足。


淺野忠信是演一個沉溺於加納男色的隊士,我覺得這個角色還真的滿慘的,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很愛加納,加納受傷的時候,他也不顧旁人的眼光,在擔架旁一直叫著他的名字。但最後竟然被加納背叛,實在是很悲慘。


武田真治因為過老無法演加納這個角色,不過演沖田我也覺得滿適合的。最後他和土方說的那個故事「菊花之盟」,我很喜歡,是個淒美的悲劇。還有他的推理也精準的嚇到我,沒想到沖田竟然是從那樣的角度看近藤和土方,BL到不行。如果延伸解釋下去,山南是因為介入土方和近藤之間所以被土方逼去切腹。這種論調應該可以出一本書叫做「你所不知道的新選組」XD

而且這部電影也有不少笑點,像是山崎接了土方給的任務要帶加納去妓院,想讓他「轉性」。一開始加納誤會山崎也想對他下手,一次又一次的拒絕。但後來被山崎糾纏到受不了,竟然轉而誘惑山崎,還主動說要跟他一起去妓院。最好笑的是山崎的反應,只是被牽手像是被電到一樣。(看到這裡我大笑~)

不過山崎真的很能忍,沒有被誘惑成功。於是加納惱羞成怒(!?),偷了田代的短刀突襲山崎。然後就是最後的戀人對決了。從最後這場對決戲來看,加納真的是個可怕到不行的角色,下手這麼狠,肯定只是把田代當個玩完就丟的對象,一點愛都沒有。其實近藤和土方對加納都太有私心了,該處死的不是田代,是加納。就算田代死了,也是有其他隊士會覬覦加納,為他爭風吃醋。如果加納死了,就一勞永逸了。真正冷靜的還是沖田,最後的那一刀,土方砍了美麗的櫻花,就比喻著沖田殺了散發出妖氣的加納。如此才能使新選組平靜下來。

這題材夠美夠變態夠刺激,喜好此道的人務必觀看XD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