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第一集到第十集心得

內有劇情透露。


會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聽說女主角很像Nodame,為了確認看看有多像才看的XD

看了一半的結論是,雖然的確某些動作有點像,但基本上兩個人物在個性上是完全不一樣的。要說模仿,其實是有一點太誇張了。李康宜選擇用比較極端的方式去詮釋這個角色,我想自有她的考量。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小over,如果只是想表現活潑開朗或是故作堅強,可以用更討好的方式,讓觀眾感受到這個角色的可愛。像漫畫人物沒什麼不對,只是如果身旁的人都很正常,只有女主角過於誇張,確實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不過這也僅是個人觀感,自己身旁也是有像小羽這樣,平時瘋瘋癲癲,但是其實頭腦很好的人,所以對於這個角色還不至於到不能接受的地步。只是還是忍不住會想,子捷到底是喜歡小羽哪一點阿,老實說我不太能體會...|||


會寫這個心得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看到第十集,覺得青芸實在是太討人厭了。不來發洩一下實在很難受。平常看日劇,戲裡很難得看到這種試圖裝好人的反派角色,沒想到台劇這麼敢寫。爆點從第九集開始,這女人真的太誇張,典型的溫室裡的花朵,別人的痛苦就不是痛苦,自己才一點點痛就無法忍受。我還以為烏龜給她鼓勵之後,她會努力治好她的強迫症,沒想到竟然變本加厲。如果男方的女友是不認識的人就算了,就當作沒結婚前大家都是自由競爭。可是小羽是妳的好朋友耶,如果真的有把她當朋友的話,怎麼還能做出這種不要臉的事,看到這段差點氣瘋。有種就反派當到底,跟小羽說「我根本就不把你當朋友」之類的,還比較真誠。

有人說應該不能怪女方,要怪子捷不懂得拒絕。但我覺得當下把對方推開的做法不是很好,這不能怪他。子捷唯一的錯就是沒有和小羽坦白一切,他可以把法律應當保留的部分留下,其他都跟小羽說清楚。就算講了不能解決問題,總比一個人悶在心裡好。這樣下去只是會加強雙方的不信任罷了。

另外我覺得台劇有一個地方非常有真實感,就是情侶或夫妻吵架的部分。日劇很難能看到這點,通常有什麼誤會,男女雙方都會很悶。但是台劇會翻出來吵,現場感十足XD

這部戲演員的口條我覺得都還不錯,唯一覺得很莫名的是,有些地方該講台語的沒講,有時突然冒出的一兩句台語反倒覺得很刻意。還有為什麼棲蘭山的在地員警說話有港腔阿,一整個奇怪Orz

接近中段的部分感覺開始在拖戲了,拜託接下來不要給我三角戀鬼打牆好嗎?我想看案情發展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