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 天平上的馬爾濟斯 第十一集到最終集心得

內有劇情透露。


看到最後兇手出現,我只能無言以對。可惜了前面幾集這麼精彩的邏輯推理。最後竟然判給一個根本就等同於路人甲的角色,前面十九集根本就沒有可供充分推理的線索。如果是部長夫人,雖然沒有爆點,但至少讓過程看起來很完整也很合理,架構也比較嚴謹。

不過對於重口味觀眾來說,有爆點可能比較討好吧。不然LF也不會被批得那麼慘XD

我很喜歡戲中劉檢和楊警官這對搭擋,真的有演出相交多年的感覺。總覺得這部戲中男人與男人間引力比男女要來的強,郭永進和涂部長也是一個例子。無怪乎導演最後還來一段BL滿足大家。(腐)

最後看演員名單才發現,在本齣戲中,看起來壞人臉第一名的小嚴,竟然是導演大人阿,真是令人吃驚,他演技太好了,當導演很可惜。(喂)

20集中最爆笑的橋段我要頒給小羽的貼身警察保鑣。看得出來他真的很不喜歡爬山,在山上說的那句「學長,對不起!我現在覺得很開心!」實在是把我給笑翻了,怎麼可以這麼有喜感阿XD

睽違已久觀賞完台劇的結論是,不必要的劇情敘述還是太多,這樣子的劇情我覺得如果濃縮到10~15集,真的會更精彩。不過台劇總是這麼長,是有成本的考量吧,要播久一點才能回本,我想短時間內應該很難改變。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