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Sweet Rain 死神の精度 (死神的精準度)

內有劇情透露。


本來想先看小說的,但是因為宅神太帥,不小心忍不住先看了電影。
不過說真的,和前面幾部電影一比較,會發現金城武真的老了,雖然不是很明顯(可以用造型掩飾),但還是看得出來。

而其實,這一點也不損金城武在本片的風采。
該帥的地方有帥,該可愛的地方也很可愛。

尤其是在聽音樂的時候,好像真的很幸福的感覺阿。(笑)


至於他和小西的對手戲,我覺得那個氛圍掌握得還不錯。不過我特別喜歡的是,他們兩個吃完飯後,藤木很開心的擲著銅板,想著兩人還會不會再見面。一整個就是青春少女心阿,好可愛!!

當然後面英雄救美的橋段是很八股,不過我還滿愛看的。(笑)

兩個演員在電影的表現都恰如其分,小西完全是從頭到腳散發出哀愁感,和戲中角色超match。


電影中給的線索很多,所以三個故事的關連性應該很好猜。不過我比較驚訝的是,年輕時候的藤木,和老了之後的藤木,感覺好像不同人喔Orz

為什麼個性轉變會這麼大呢.....,有點沒辦法把他們想成是同一人。


還有另外一個令人驚訝的地方是,小西竟然真的會唱歌!!而且還滿能唱的,真是一大驚奇。還有,電影很機車,不到最後絕對不讓觀眾聽到完整的Sunny Day,像是阿久津把廣播切掉那一次,我心裡和千葉想的應該是一樣的吧,幹嘛把廣播關掉,我想聽阿!!還有千葉在唱片行看到藤木的CD,在試聽時,聽到一半就被阿久津拉走了Orz

連這種地方都吊人胃口,真是的。可能是為了配合結局的Sunny Day所刻意設計的吧,導演還真是奸詐。

千葉每次都會問他的當事人一個問題「你對死亡有什麼看法?」
我很喜歡老藤木回答的「雖然死亡很普通,但卻也很珍貴」,而且拿太陽來比喻我覺得真的是恰到好處。尤其對於是千葉,從來沒看過陽光,也從來不知道死亡對於人類的意義。當太陽出來的那一瞬間,他全都懂了。

聽說小說所傳達的感覺又和電影的不太一樣,下次再找小說來比較兩者的差異吧!

電影日本官網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