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內有小說和電影劇透。


電影看完之後覺得還好我先看了小說,不是說電影拍得不好,是字幕錯誤百出(大概40%的錯誤率吧)。看到後來我都直接無視字幕了...囧。我在想如果我沒有先看小說,可能不會發現原來錯誤這麼多吧...。

看小說的時候,有一點自行想像的畫面,但聲音是完全無聲的(之前沒有聽過Bob Dylan的Blowin' in the wind)。一直在想像拍成電影是什麼感覺,尤其是裡面又用了敘述性詭計,不知道會拍成什麼樣子。看完之後覺得,原來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方式處理,看來是自己想得太複雜了(笑)

加上音樂和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很有公路電影的感覺。BOOKS的大招牌對於這點應該有加分XD


在觀賞過程中,我比較驚訝的是,才播到一半就揭露謎底了,原因是因為電影的編排和小說的不太一樣,小說是「現在」和「過去」交錯,最後解開關鍵謎底;電影是敘述了現在,等到了關鍵謎底解開後,再回憶過去。如果要拍的像小說那樣,導演可以參考一下記憶拼圖(Memento),不過我想可能有點難度太高,剪接不好的話,觀眾會看不懂。


瑛太的這種笑法,一臉欠揍,真的讓人很想巴他!(笑)

上圖的漫畫版XD

另外,我覺得飾演不丹人的田村圭生表現還不錯,有演出書中多吉的感覺,而且英語也說的很標準(因為是ABJ)。相較之下,瑛太給人的帥氣印象太強烈,反而和多吉有一點格格不入;至於英文,我覺得土生土長的日本人能講到像他那樣已經非常不錯了,所以這邊不強求。(笑)

至於松田龍平,上一次看到他是在和廣末合演的戀愛寫真。這部也是經典阿!!由他來詮釋河崎真的很適合,可惜在電影中出場的機會不多,無法完全展現出河崎的魅力。


剛才沒講到另一個主演,濱田岳。這個演員我在求婚大作戰有看過幾眼(因為是跳著看的),可以說不是很熟Orz

不過我覺得他詮釋的椎名也還不錯,算是中規中矩。另外,這部是雙主演,兩個男主角加上助演的松田龍平,在今年舉辦的第22回高崎映画祭分別拿下最優秀主演男優賞和最優秀助演男優賞。三個人同時拿獎,真是厲害!

最後,強烈建議先看原著小說再看電影!還有,看小說的時候記得拿Blowin' in the wind出來配,我想一定會非常有感覺:)

電影官方網站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