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スペーストラベラーズ Space Travelers (太空遊俠)

內有劇情透露。


這不是動畫片也不是科幻片,是個搶匪搶銀行的故事。

本來以為是個輕鬆幽默的喜劇片,但看完後發現只對了一半。輕鬆幽默的背後,包裝的是諷刺與悲傷。

警察只看到恐怖份子在銀行中,便斷定他一定是主謀。他們心裡一定是想,天底下哪有這麼巧合的事。就跟有人會想,哪有可能子彈剛好擦破肚皮,一定是自導自演。一樣的,看到黑影就開槍。不能說他們有錯,只能說太依賴經驗法則。卻忘了即使有極小的機率,也有可能會發生。

而警方在無任何情報支援下,也只好把看似可信度最高的情報放給媒體,以掩飾警方的無能。而媒體最會的,就是在新聞上加油添醋,自行假設、自行想像。

另一段諷刺的地方是,某樂團召開記者會說要解散,實際上只是想炒新聞大撈一票。媒體在這時只是被利用的棋子,而歌迷則是付錢買帳的傻子。比照現今唱片界,專輯不斷的改版,精選輯不停的出,做法更是明目張膽。看到這裡只能令人搖頭。

他們所嚮往的天堂,到底在哪裡?

拋開身分、拋開階級。天堂,其實就在他們做為Space Travelers的銀行裡。而早晨的那一槍,把他們從天堂拉回了現實。真實世界畢竟不是虛擬的動畫,結局不可能永遠是好的,也不可能如你所想。

當從夢境驚醒後發現我們還在現實,下一步該如何走?

你,現在在做什麼呢?

台版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