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リターナー Returner


很驚訝的發現這部片竟然還沒上過院線,最近就直接出DVD了。片商翻譯成「回歸者」。會看這部其實是個意外,因為我一直以為這部的劇情是搶銀行,沒想到我記錯了,搶銀行的是Space Travelers。

意外的看到了喜歡的科幻片劇種。老實說我覺得以一個電影來說,內容還滿微妙的。特效弄得很多,但是裡面的主要角色卻超少,故事也很單純,感覺是一種有大場面的小品電影XD

金城武還是萬年不變的帥,岸谷五朗演壞人的樣子還真讓人討厭,把變態反派的味道演得入木三分。鈴木杏很萌,沒想到他那時竟然只有16歲,我明明印象中很早就看過他演戲了(有從小看到大的感覺),結果竟然年齡還比我小,真是令人吃驚!最後一個主要角色是樹木希林,老演員演起戲來真的很有味道,很能讓人融入劇情。


Wiki寫著這部電影是buddy movie的一種,沒想到還有這種特殊的分類。「夥伴」在裡面的確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所以不用期待金城武和鈴木杏有什麼談情說愛的場面(他們兩個年齡也差很多XD),不過有一點點曖昧倒是真的。(笑)


這部片的賣點是因為他是日本少數的科幻動作片,效果在我看來還不錯,但認真比起來還是很難贏好萊塢的大製作,畢竟砸的錢差太多了。

而一般科幻片不會少的其實是Bug,尤其是牽扯到時空旅行的部分,這部片也是有很明顯的矛盾。不是在平行時空的情形下,改變過去就會改變未來,而未來改變之後,搞不好過去就不會改變了。但如果這個劇情是平行時空,這樣回到過去改變世界又變得沒有意義,只有新世界才是新結局,舊世界還是維持原貌。

如果不要太挑剔劇情,其實這電影還是不錯的,有很帥的金城武和很萌的鈴木杏就夠了。(笑)

電影官方網站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