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冗談じゃない! (真愛開玩笑)

內有劇情透露。


認為譯名很爛的不要打我,是緯來取的XD

因為住的地方沒電視,所以先搶在電視播出前看完了。

不過我是覺得這譯名取得還不錯啦,至少觀眾在看的時候不會在電視機前跟著標題大喊「別開玩笑了!」。老實說有些橋段真的讓我有喊出來,故事一開始著重在媽媽、女婿、女兒的三角關係上,大竹忍飾演的理衣真的太亂來了,有人說她太老,我倒是覺得還好,有幾段我覺得她根本就是魔女吧,一直誘惑圭太Orz

從中段開始就回歸到比較正常的家庭劇,有不同的支線跑出來。不過編劇還是一樣很愛開玩笑,中段的劇情超像大亂鬥的,有媽媽和爸爸的外遇危機、三姊妹的亂入、店長的一見鍾情,還好後來都分開的解決掉了,亂鬥也有個順序。最後兩集很明顯的就是典型日劇的處理,先在倒數第二集把重要支線,也就是外遇危機解決,最後一集再來個闔家大團圓。而且結局很容易猜,看劇集屬性就知道了,家庭喜劇嘛,不太可能結局很差。


如果要找一個主題來談,我想應該是「誠實」。善意的謊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呢?圭太為了不讓太太擔心(or愛面子),隱瞞繪戀他失業的事實。出發點是好的,但建立在謊言之上的婚姻是脆弱的。我覺得坦承是跟一個人結婚最重要的事,我猜可能全天下的女生都這樣想吧...XD

就算誠實可能會破壞現有的一切,但總比虛假的維持現狀要好得太多。


樹里在這部戲的表現,雖然有人說擺脫不掉野田妹的影子,但我看了之後,覺得根本沒這回事。如果說是野田妹把變態拿掉的版本我還比較能接受,不過如果把變態拿掉的話,野田妹就不是野田妹了XDD

雖然繪戀這角色的個性的確是有點平板,就像一般在你我身邊都會出現的任性小女生。但樹里的演繹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情熱大陸這節目那時有到法國跟拍,還記得她在車上說了「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會和那麼緊張兮兮的人交往吧?」,還說自己是屬於消極的那種。就像我不太能體會以前有個同學因為男朋友很愛亂看別的女生,而落淚崩潰;她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她眼中只有他一人,而他卻還看別的女生。我聽到這抱怨的時候覺得有點囧,就看一下而已阿,又沒什麼,他又不是愛那個女生,只是覺得漂亮多看幾眼也不行嗎,一整個就覺得很無言。所以我想她可能一開始的確很難捉摸小女生的心境,但後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尤其是在戒指事件的那一集,她落淚的樣子,真的是看了都覺得很心痛阿....。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樹里熟睡的臉龐真的超美的,所以每次都很期待她躺在床上的鏡頭(這樣說好像變態= =)。超羨慕織田大叔的阿!!!


還有戲中的爸爸也是我很注意的一個焦點XD

熟男的風範阿!!還有混血兒的輪廓!!年輕的時候一定超帥!!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原來草刈正雄以前是模特兒,有這麼帥的爸爸叫人夫復何求。(誤)

不過帥歸帥,在戲中的外遇行徑真的是太誇張,嚴重扣分XD

不知道如果自己家人外遇,做小孩的會是什麼樣的感覺。自己身邊就有兩三個例子,有台商包二奶的,也有不知道怎樣鬼迷心竅被拐走的。我看到的小孩大部分都是站在外遇受害者這邊,然後加害者就會很慘,除了外遇對象,原本的家人甚至朋友都失去了,也沒辦法獲得諒解。就算最後迷途知返,破碎的婚姻和家庭也很難挽回。我就接過加害者的懺悔電話,是一個小時候的鄰居大叔,我們兩家人算是不錯的朋友,他說他很想和我父母道歉,但是不敢打電話給他們所以打給我。老實說接到這種還真的有點驚驚,想說是不是他走投無路要自殺了才出此下策。雖然那個時候口頭上一直安撫他,不過心裡想的卻是「個人造業各人擔」,當初為什麼不好好思考後果呢?搞的現在朋友家人都沒有了,名聲也敗壞掉了才來懺悔。所以不要再用「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來為自己辯護了,沒有人會同情你的,大家只會鄙視你。


因為是戲劇,所以才能那麼寬容。現實生活我想應該就是女方忍住,死不提離婚,等對方提了再拿贍養費;或是直接告上法院打離婚官司。也或許是他們對彼此還有愛才能留下吧,只是我還是覺得女方很可憐就是了。

雖然結局是皆大歡喜,不過我不太喜歡裡面的一個橋段,就是繪戀說要回老家那邊,感覺一整個不合理,為什麼她跟媽媽說要去一個地方所以不能去拍紅酒的宣傳照,而最後又出現在現場。還是說是因為她要去山形和圭太媽學料理,聯絡之後發現她在前往東京的路上,所以乾脆在伊豆會合,剛好可以拍全家福。總之感覺就是很牽拖,和LF騎摩托車摔車的橋段很像,都是用來騙收視率的XD

最後來廣告一下,9/8(一)晚上八點,緯來日本台
想看可愛樹里的人不要錯過了喔XDD


日劇官方網站(TBS)

5 回應:

Anonymous

alphalin,又是我哦~来自马来西亚的莉敏。
想问一问你几个blog的问题。

你的side bar那儿有着“最新回应”显示出最新读者留下的意见。你是怎样设立这东西的呢?我也想在我的blog里弄这个。

另外,那个“Feed”是什么东西呢?

谢谢你的回答哦。

August 29, 2008 at 10:56 PM | 回應 #  
alphalin

Feed是RSS訂閱,每次有新文章會及時通知:)
最新回應的功能請參考這個網站
http://abintech.azhai.org/2008/01/recent-comments.html

August 30, 2008 at 12:54 AM | 回應 #  
Anonymous

「......不過心裡想的卻是『個人造業各人擔』,
當初為什麼不好好思考後果呢?
搞的現在朋友家人都沒有了,
名聲也敗壞掉了才來懺悔。
所以不要再用『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來為自己辯護了,
沒有人會同情你的,
大家只會鄙視你。」

↑↑沒錯!!!!!!

完全同意啊!!!!!!

September 13, 2008 at 5:31 PM | 回應 #  
Anonymous

p.s.

我是 http://www.plurk.com/user/kkenny 這個 =)

September 20, 2008 at 11:08 A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