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チルソクの夏 (七夕之夏)


沒想到這是個純愛故事。(笑)

老實說我對日韓之間的愛恨情仇沒什麼興趣,之前看「GO!大暴走」的時候也是很冷感。對於國籍、血緣、血統這種東西,在意的就是會在意,仇恨的就是會仇恨,當然背後一定會有一個原因,不管是戰爭也好、歷史也好。只是我覺得滿無聊的就是,不管是劇中父母因為國籍或種族差異反對兩人交往,或是男主角說南北韓明明是同一個民族,為什麼要用38線畫分。我覺得兩者都很莫名其妙,民族不同就不能在一起嗎?同一個民族就一定要是一個國家嗎?我的答案是不盡然吧。想就想,不想就不想,幹嘛要強迫別人,這跟土匪或強盜不是沒有差別嗎?人家不想和你統一,卻一直用既有勢力強逼或是壓迫,一整個就是莫名其妙。(如果覺得我有在影射的,請自行對號入座XD)

更何況這個年代已經很難定義單一種族或民族了,為什麼日本人、朝鮮人、台灣人、中國人會不一樣?定義看廣一點還不都是黃種人,和世界上其他國家或民族放在一起,大家都是地球人阿。不知道那些搞歧視或搞融合的人到底是什麼標準....(汗)


話題跳回來,這其實就是個範圍較大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只是沒有那麼悲壯便是。故事的氛圍到是營造得還不錯,有舊時的感覺。尤其是那個時代穿的服裝,從現在的眼光看來,俗到一個極點XDD

不過歌曲到是滿好聽的,果然只有音樂是可以千古流傳的。男主角在歡迎宴會上唱的歌是イルカ的なごり雪,算是十分經典的日文老歌,真的很好聽,到現在我還一直重播,很耐聽。


劇中的四個田徑好夥伴,女主角水谷妃里還滿讓我驚豔的,因為真的很正。型有點像水川大正妹,只是目前作品好像還不太多。上野樹里就不用說了,他應該是四人當中目前最紅的一個,不過老實說,看這部電影,除了很搶戲這點以外,從外型完全無法看出他會紅XD (自毆)

而且我還莫名的一直想到藍心湄....(汗)
可能是那時臉圓又黑的關係吧XD

飾演男主角的鈴木淳評真的很像韓國人,我看電影的過程中真的以為是找韓國人來演,沒想到原來不是。福士誠治在裡面和Swing Girls一樣是演很帥體育又好的萬人迷角色,他那個時候也是又黑又瘦,沒想到之後在交響的感覺一整個大變。真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阿,哈哈!

然後我邊看邊懷疑導演是不是變態之類的,很愛在劇情裡面加入女生更衣的鏡頭,算是給男性的福利或是電影賣點之一?我覺得不是很有必要就是了,看起來感覺怪彆扭的。

官網現在好像進不去了,這個將就看一下。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