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HERO


我是不小心先看電影再看SP的人,看電影的時候,中井貴一出現的那一部分就會有點看不太懂,不過大致上不會影響電影的主線。後來補看了SP,還是覺得電影好看許多,可能是步調比較快的關係吧。SP就有一點慢,很容易看一看停下來做別的事,感覺不夠緊湊。SP最精彩的部分我想一定是中井自白的地方,故事前面看的沒什麼感覺,到後面卻被中井的演技給感動到了。

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木村在SP裡面看起來比電影版要老,會不會是因為髮色的關係阿....。而且和山口地檢的人相處好像也有點悶,果然要城西支部才是王道阿!!完全無法取代!!


先不論劇情,光是聽到主題曲一出來,就全身熱血沸騰了。找到網路上有個現場演奏的版本,真是百聽不膩阿!

為什麼每次都是久利生被調來調去的呢?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後來的結論是,因為他是單身男子,來去自如XDD

電影版裡給了蒙著眼的正義女神很多鏡頭,害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很想要知道典故。看電影還順便學希臘神話XD

老實說電影版其實還滿老梗的,不過他的老梗卻是一個加分作用,因為觀眾實在是等HERO等太久了,每次看到酒吧老闆出現,就很期待他會開口說「あるよ!」。我想HERO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它將角色塑造的鮮明而有趣,換句話說,城西支部的每個人都是很有趣的角色。甚至每個人都可以拉一條支線出來寫故事也沒問題。


而電影版最精彩的地方我覺得是久利生義憤填膺的為受害者發聲時,那一席演講,真的是看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HERO到底是指誰呢?有人覺得是久利生,也有人覺得是城西支部裡的所有人。我覺得,不管是公平辦案的檢察官、提供證詞的小人物、或是見義勇為的路人,只要是維護正義的人都是HERO。

下次再看到城西成員聚在一起不知道又要過幾年了呢....。無論如何,HERO在我心目中,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經典!」。

電影官網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