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七集心得 (有雷)


「我們還是朋友吧?」

雖然是Ruka問的,但其實我看完這集心裡想的是,小武會不會後悔先對Ruka告白....。大部分人遲遲不敢告白的原因其實不是怕失敗,而是怕告白之後連朋友也做不成,不管是自己的尷尬,還是對方的刻意疏遠。有跟一些朋友討論過這樣子的情況,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有些人被朋友告白後的確是會刻意疏遠,原因不是尷尬,而是不想讓對方覺得有機會,或是單純朋友之間的互相幫忙變成一種感情上的利用。如果站在告白者的角度想(是真的很愛的,不是亂槍打鳥的那種),其實這樣子被刻意疏遠的感覺很不好,是會讓人更痛苦的。Ruka雖然不算是刻意疏遠小武,但是拒絕的暗示非常明顯也很傷人。看到小武一整集都很難過,心情也變差了起來。(很想把編劇抓過來DV一下- -+)


Ruka把教練找來當偽戀人的那段,看得我都為他們感到不好意思,Ruka還真有勇氣.....竟然找教練.....。只是我覺得,小武觀察了瑠可這麼久,應該很容易就能識破這是障眼法吧,為什麼他還相信了呢Orz
其實我覺得教練人還滿不錯的,但是當他穿粉紅色襯衫出現的時候,我心裡只想著"大叔你哪位阿",何必裝年輕勒XD


小武這集開始戲份變得很重,不過瑛太就是厲害,在遊樂園看到姐姐感到不舒服的那段,我看著也覺得很不舒服,好像頭真的很暈似的。整個就被強大的演技所感染到。

然後黑函又出現了,我覺得這真的對瑠可很傷。不是表面的中傷,而是因為那內容都是真的,反而更傷,她心裡一定在想,果然大家都不能接受真正的我。他和教練說的那句"這種東西你也信嗎?",被迫的偽裝,受傷害最深還是自己。看著這幕,覺得心好痛。

跟杯子一樣傷的丟包包那段,讓我覺得小武真的是急了,才這麼不會抓時機。在門口大聲喊,旁邊的美知留都聽到了,Ruka就算想跟你說什麼也說不出口吧。看到小武驚嚇受傷的表情,還是很痛Orz
不過只能旁觀的美知留也很慘,她明明是很想要關心這兩個好朋友的,但是卻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了解,也幫不上忙,一整個就是悲哀。


另一個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吃完早餐的Ruka說要去沙發躺一下,美知留這時候感覺上好像是故意提及他跟宗佑分手的事,希望引起Ruka的注意、關心或是肯定。Ruka應該很為美知留高興吧,但這樣子的氣氛讓他只能繼續假睡,雖然其實是在專心的偷聽他們的對話XD


當美知留的依偎被Ruka撞見時,Ruka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想必是很矛盾吧。
這樣的愛,好累。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