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八集心得 (有雷)


如果上集的主役是小武的話,這集就是Eri了。這集描寫了很多關於Eri對於愛情的自卑與孤獨,例如她在看宗佑給美知留的情書時,跟小倉說這都是她的追求者給她的情書(可能有一部分是想要試探小倉看他會不會吃醋);還有問小武是不是喜歡美知留的時候;還有她說她不相信有永遠的愛,卻暗暗羨慕宗佑對於美知留那強烈的愛。看到現在,其實Eri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女人,如果她能夠改變心態,不需要以別人的愛來證明自己,或許會更快樂吧。

當Eri和小武說他發現Ruka在看性別轉換手術的網頁時,我覺得小武好像有點太過冷靜,是故意裝出來的嗎?而且Eri在跟他確認他倒底是不是gay的時候,他也一副很難解釋的感覺,這樣的小武,好像有點悶...(笑)。不過我相信真的是因為很難解釋也懶得解釋吧,不過Eri沒有追問也倒是還好,還滿喜歡他們兩人最後互相打鬧的互動,也化解了尷尬:)


Ruka知道Eri動過他的電腦的時候,樹里將那種不安表現的很好,只是Ruka可能沒想到,Eri神經這麼大條,隨便就幫他找個理由解套了(笑),真是白擔心了。

從美知留幫小武做便當的這個動作上,我發現原來美知留也是主動派的阿(笑)。我想著,如果拿到便當的人是Ruka,不知道Ruka會有多高興呢!一定是很幸福又很珍惜的把他吃完吧。當美知留看到小武後來根本沒吃便當的時候,我有一點為美知留感到難過,畢竟也是很用心做的,小武也太不領情了吧....,不過想著Ruka要搬走了,可能真的很沒那個心情、連食慾都沒了。

Ruka和Eri在燒信的時候,又讓我回想起宗佑逼美知留燒Ruka照片的畫面。只能說,燒人者人恆燒之XD 感覺像是一招回馬槍,真是好樣的!


Ruka要搬走的這件事,其實我覺得美知留是和小武一樣難過的,只是他們表達的方式不一樣。美知留雖然想留住Ruka,卻被Ruka說「我不能照顧你一輩子阿!」,看到這樣的互動,覺得很心酸,不管是對於美知留或是Ruka。至於小武,根本就是從知道Ruka要搬走的時候就開始呆滯無神XD

搬家的這個橋段,我覺得很有說服力,因為只要想像一下,就能確實感受到做為SH的室友,不希望Ruka離開的心情。就算只是住在一起很久的普通朋友,要分離了還是會感到難過吧,有點像是畢業一樣,雖然不是永遠見不到面了,但還是會感受到惆悵。

看著小武失神的擦著Ruka的杯子,美知留應該也多少猜到小武是喜歡Ruka的,沒想到小武也很大方的承認了,美知留只好尷尬的說「當初不應該說那種話的」。小武也很溫柔的回應美知留,可能是覺得美知留對他的溫柔,就和他對Ruka的溫柔是一樣的,所以也就能體會美知留的心情。

還有偵探武發現的黑函。如果說作者是推理小說的神,那麼我想編劇就是日劇的神了XD
黑函竟然會掉在那種地方被小武看到,實在是太神奇了。不過實際上看到和聽旁人轉告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為了這樣的效果,編劇也不得不出此下策。

另一個我覺得是Bug的地方,是Ruka為什麼會把給小武的信放在自己的房間桌上?Ruka就那麼有自信小武會第一個先看到嗎?而且小武看完還繼續丟在桌上.....,如果被別人看到怎麼辦.....囧。


我很喜歡Ruka看著小武的杯子的畫面,小武其實在Ruka心中佔了很大一部分呢!只是可惜的是,這部份不是愛情....(可憐的小武QQ)。在Ruka的信中也感覺的到他很重視小武這個朋友,是一個真正能夠和他敞開心胸說話的人,所以不想對他說謊。Ruka對於美知留那份說不出口的愛戀,相較之下,小武成了唯一能宣洩心情的出口。對於Ruka來說,小武真的是個如同天使般的存在阿!!
(不過我真的覺得小武跑步沒有Ruka來的好看耶,有沒有專業訓練果然有差XD)


美知留的部分,我覺得編劇實在是太過分了,好歹也是個主角,卻給予這麼吃力不討好的個性,而且在大部分的集數完全的被邊緣化,長澤不知道會不會很後悔接了這個主役...Orz。
但我覺得目前看來,其實成長最多的是美知留。光是她下定決心和宗佑分手,就等於是跨出很大的一步了。雖然自己很痛苦,卻還是很努力的希望自己能夠獨立堅強,不要讓其他人擔心。她選擇了不再任性,壓抑自己的情感送Ruka離開。(所以才選擇了握手而不是擁抱) 而Ruka的放手等於是在說「我相信你一定沒問題的,加油...美知留」,才能帶著笑容離開。Ruka走遠後,從美知留就快要哭出來的表情看來,她真的是很在乎Ruka的。


看著小武和Ruka的擁抱,我想著『真希望時間在這一瞬間停止』

Ruka真是幸運,能夠遇到小武。人的一生中,只要有這麼一個願意懂他、了解他的人,也就夠了。小武的愛是如此的包容與超然,讓Ruka能卸下心裡的武裝和長久以來無法說出口的秘密。那一瞬間,我感受到了Ruka的解放,心裡有一股暖暖的,被治癒的感覺。編劇把這樣子的愛描述的如此完美無瑕,讓我不禁想著,如果結局美知留真的和瑠可在一起了,好像反而沒有像RT這樣子的情感來的有張力。我只能說,不分性別的愛實在是太偉大了,帶給觀眾的是精神層面的感動。

而撞見這一幕的美知留,心裡又是在想什麼呢?她會希望Ruka和小武在一起嗎?第一集提到的背叛又是指...?看來謎底將會慢慢揭曉。

P.S.
預告最後小武是不是被宗佑踩手阿,看起來超痛的Orz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