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Iron Man (鋼鐵人)


(內容有雷,請注意)

本來是想看死神的精準度,但因為時段太晚了,決定改看Iron Man。其實我對英雄片沒有特殊喜好,只是聽看過的人都說好看,口碑效應之下,自己也好奇是好看在哪裡XD

在大螢幕上看特效科技片,真的很過癮!!!!不過看的同時也一直聯想到,這些完全就是用錢堆出來的阿XDD
對我而言,最喜歡的是這部片的笑點。尤其是滅火器的音控機器人,它的反應和主角的命令實在是太好笑了,很可愛也很逗趣!不過片中除了搞笑也有感人的地方,Tony和Pepper的對話,在解釋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的那段,Tony的眼神很誠懇,而且閃閃發光,看了真令人感動。

還有另一個好笑的地方是,他在練習起飛的時候,手擺的地方,整個姿勢看起來很像是日本搞笑藝人的pose,原本應該是要很帥的起飛和落地,在這邊看起來卻很滑稽。(不過後來經過練習後有變帥XD)(註:這段說的姿勢請參考這裡)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Tony和Pepper的曖昧對手戲。比起傳統的英雄和美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比較喜歡這種搞曖昧的感覺,看了很讓人心癢癢。不過看得出來Pepper是對Tony十分有意思的,只是不知道那個時候Tony是怎麼想的,竟然沒有吻下去......。

因為是漫畫改編的,有的地方看起來會有點誇張,例如從高空上摔下來的Tony竟然沒事,練習飛行的時候撞牆也沒事,感覺他本身就是個鋼鐵人阿XDD

在看這部片的過程中,有點美中不足的是,片中有玩一些美漫迷才懂的梗,但是像我這樣的一般觀眾就會看不太懂這些梗或是笑點。其實不會影響劇情的進行,只是不能體會到惡搞的精髓,有點可惜。舉例來說,聽說片尾之後還有橋段,等了好幾分鐘終於等到,卻看不懂他想表達的意思,覺得有點空虛Orz

P.S.
我看到第一套鋼鐵裝的時候,突然想到鋼鍊的阿爾,覺得外型有點像XD


預告片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