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五集心得 (有雷)

(內文有第六集雷,請注意)

場景在Ruka家的家庭聚會(參考上圖)
Ruka:媽,這是我女朋友美知留。(一貫的酷樣)
美知留:伯母您好。(天使般的笑容)
Ruka媽:美知留,好久不見,又變得更漂亮了呢。

(以上為虛構故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D)

打回現實,Ruka媽好像誤會小武是Ruka的男朋友了。而且Ruka竟然懶的否認,乾脆順水推舟(?)的被誤會。有趣的是Ruka說「嫁になんか行かないし。」(我才不要嫁出去呢),Ruka媽回說「失礼ねー。連れてきた人の前で。そんなそっけないこと言っていいの?」(真失禮阿,在人家面前,說這種不著邊際的話好嗎?),後面還微笑地跟小武確認「對吧?」。我看小武這時候的表情真的是幸福的要炸掉,心花朵朵開XD
(不過我覺得這裡比較失禮的地方是,Ruka竟然讓客人去幫媽媽弄東西,自己卻大剌剌的坐在餐桌旁等吃,真是不應該!!)
像小武這種又溫柔又會做菜的好男人哪裡找阿!!Ruka你認真考慮一下吧!!
(老實說這年代,又溫柔又會做菜的女人也很少XDD)
Ruka邀他留下來的時候,他十分不好意思的婉拒了。真是個害羞的孩子>//////<
(不過這時觀眾彷彿也注意到了Ruka爸尖銳的視線= =+)


回到SH的小武,遭到Eri的突襲。跟Ruka上次被強吻的情形一樣,小武對這樣子的接觸感到厭惡,只是他是因為小時候的陰影導致。但Eri的寂寞在這裡也一覽無遺。小倉你這個大笨蛋!!快點回來拯救Eri吧!!(那麼誰可以拯救小武呢QQ)


獨處在房間的Ruka和美知留,可能對他們兩個來說不是第一次,但對觀眾而言卻是第一次阿!!我的心替Ruka噗通噗通的跳了起來。但是....為什麼....談話內容這麼揪心阿....答案都要呼之欲出了,Ruka卻忍了下來。因為他知道,現在的他即使跟美知留說了也是沒有結果的,但我想他對未來還是保有著希望,所以才能忍住不說。推薦小武的那個地方我很能理解,與其自己愛的人跟一個爛男人在一起,還不如自己幫她選一個好的、能信任的人,託付給他。另一方面來看也是個邪惡的理由,同處在相同的朋友圈裡,妳就會一直在我身邊了,我也一直能夠看見幸福的妳,雖然給妳幸福的人不是我.....。當然目前Ruka沒有那麼明顯的要把小武和美知留送作堆,但之後的發展,很難預料....。


再來是越來越難壓抑怒氣的Ruka,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他和宗佑的行為大概只差在沒出手而已。這集最後Ruka和美知留說「知ってたよ。あなたが嘘ついて、彼と会ってたの。でも黙ってた。」(其實我是知道的,妳在騙我,偷偷和他見面。但我沒有拆穿妳。),看起來就像是第三集宗佑對美知留說「知ってるんだよ。君が夜中にこいつと会ってたの。」(我知道,妳在晚上偷偷和那傢伙見面的事),宗佑當時也是裝做沒事,後來才大爆發。那時,美知留因為宗佑這樣對她,所以逃到SH,現在反過來了,Ruka越不想讓美知留回去,美知留卻越想回到宗佑身邊。這兩段實在是呼應的很好,可以看出編劇的巧思。而這其中還參雜了一點美知留的自卑;Ruka希望成為強者,成為能讓美知留依賴的人,但美知留心裡不是這麼想,她其實想的是,希望能努力得到幸福,和Ruka平起平坐,也不要再讓Ruka擔心。簡單來說就是,兩個人想的事完全不match。也難怪預告中美知留會說,越來越搞不清楚Ruka在想什麼了。


話雖如此,有出手和沒出手還是差很多,我想美知留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她比較怕心痛,比較不怕皮肉痛XD
傷害Ruka她不會心痛,但是宗佑哀個兩聲她就心痛得要死。看到這邊我也只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不過那些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就這樣放棄美知留的,所以下集才有小武英雄救美知留的故事出現:P


Ruka每次想散心就會找小武,這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種制約....。場景又是RT飯們最愛的井之頭公園,我很喜歡在這裡拍的景,實在是非常的漂亮!(不過大家不要試著和情人在池子裡划船,傳說中這樣做是會分手的XDD)
小武知道Ruka有喜歡的人時,我彷彿聽到了心碎的聲音。但好人不愧是好人,是不會就這樣子被打倒的,「瑠可・・君の笑顔が好きだ。君が誰を好きでもいい。俺は・・君を支えよう。君の笑顔を。」(瑠可,我喜歡你的笑容。不論你喜歡誰,我都會支持你....還有你的笑容。),這就是小武一貫的溫柔。

最後要來個樹里敬業大稱讚,比賽通過終點後,很帥氣的跳下車那幕,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超驚訝的,倒帶又重看了一次,發現真的是一鏡到底!!一定是練習很久後展現的成果,樹里你太棒了QQ

P.S.
這集最有感覺的一句台詞是小武說的
「瑠可・・・僕らはいつか、幸せになれるんだろうか。」
(瑠可...我們總有一天會變幸福的吧)

真希望他的夢想能實現。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