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亀は意外と速く泳ぐ (烏龜游泳意外迅速)


這部片實在是讓我很無言,笑點比圈套還無厘頭,不習慣日本笑點的人可能會看不太懂。不過我想這大概就是傳說中三木聰導演的惡搞風格吧。

至於故事倒是挺單純的,一個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家庭主婦(上野樹里 飾),作任何事都比不上十分有個性的好友孔雀(蒼井優 飾)。連出生時的名字也都是因為媽媽看到隔壁小孩取了孔雀這個名字,才給她取名麻雀(聽起來level就差很多XD)。


有一天在一次意外中,她發現了招募SPY的廣告(竟然跟指甲一樣小!!),又剛好本身特質非常適合做SPY(因為太平凡所以不容易被發現),於是就順理成章的開始了她的SPY生活。她漸漸發現,原本平凡的生活事物,從SPY的角度來看,竟是如此的有意義。生活也因此有了色彩。


蒼井優在這部電影中是飾演女主角的好友,從小到大做事都非常特異獨行,跟平凡的女主角剛好成了強烈的反比。這樣的反差也是這部片一個有趣的地方。

另外還有長得很像藍正龍的要潤,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名字很特別的演員。雖然是個大帥哥,在電影裡卻有極為搞笑的演出。看了日本首映的見面會,他提到有一幕是撥瀏海耍帥的慢動作鏡頭,導演竟然要求他"自己做出慢動作效果"(自分スロウ),讓他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XD
不過後來他也很有自信的說,那段真的有演出slow的感覺!!我想大家看了就知道:P

最後,我覺得這部片適合那些覺得生活都一成不變的人觀賞,看完之後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喔!

官網:http://www.wilco-jp.com/kamehaya/
女主角上野樹里專訪(日文網站)

預告片

2 回應:

Anonymous

我也喜歡這部電影

蘋果落下階梯的鏡頭

和最後 孔雀被關的鏡頭

很有活力的片子

by intsyliv

August 8, 2008 at 3:52 AM | 回應 #  
alphalin

台灣之前說八月要上映,後來好像延到了十月。到時要再去電影院看一次:)

August 8, 2008 at 4:01 AM | 回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