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Friends 第三集心得 (有雷)

內文最後一段有第四集大雷,請小心。


在看這集之前,我最期待的就是Ruka和美知留的餐廳對話,看完之後還真是徹底的感受到Ruka的心碎...。尤其是美知留說出那句:「我呢,至今為止從沒有感受到被人愛過的感覺」,Ruka聽到這句應該很難過吧,還加上一些不甘心。樹里在這邊的表情真的很到位,複雜的情緒全寫在臉上。最後丟下一句:「算了,我不想再說了」,失望的離去。


而這集的DV男,真是感覺越來越幼稚了....。尤其是他不幫美知留開門的那段,好像小孩子在鬧脾氣。後來還用菸燙自己是怎樣,是小孩想引起媽媽注意的手段嗎?乾脆自己割腕割一割算了= =
在這邊要順便稱讚一下長澤,她在反駁宗佑的那段,終於發揮出她應有的演技,就是要看這些年輕演員們飆戲才過癮阿!!

美知留在這裡也說了關鍵性台詞"私のルカの事を悪い言うのはやめて!"(不許你說我的瑠可的壞話!),其實看到這句我有點想笑.....,感覺前後呼應的太刻意了,如果只是朋友關係,應該是不會加上"我的"這兩個字。而且另外一句美知留對Ruka說的"好想見你",也是大多用在情侶身上,在這裡感覺有點怪怪的......。


再來是好人阿武,他真的是個令人感動的溫柔咖,對Ruka充滿愛的關懷,個性又是如此的單純可愛,真的希望他能得到幸福(不要領便當阿....)。在看夜景的那段,還很貼心的假裝很冷躲進車內,為的只是給Ruka和美知留單獨相處的空間,但在最後,還是不經意的流露出嫉妒(?)的表情。他那個時候會不會其實在想:「Ruka,我也好想跟你訴說我的煩惱。如果到了那個時候,你也會像這樣安慰我嗎?」


而Share House的部分,完全就是被我拿來調劑身心XD
真的是太歡樂啦,如果這不是部黑暗劇就好了,突然有點懷念起春浪漫。現代人壓力大,還是比較需要愛情喜劇來平衡一下Orz
在這邊我完全被水川姊姊給電到了,我好喜歡把瀏海梳起來的造型喔!!整個就是可愛到爆!!
不過她竟然已經跟小倉睡在一起了....發展的真突然,而且Ruka還發現的很冷靜XD
還有既然都睡在一起了還不准小倉買情侶對杯,這邊實在是很好笑(可憐的小倉XDD)
可惜的是,目前整部戲中,還沒有她的獨白?宗佑沒有我還可以接受(因為我猜他最後會領便當)。但是繪里應該要有才對阿....她也有她的煩惱不是嗎(sex依存症?),感覺在這邊沒有著墨很多,是滿可惜的地方。

最後因為踩到第四集的雷,來發表一下感想。
為什麼編劇大嬸你一定要這樣虐待Ruka阿QQ
這也讓我思考了被強吻和被偷親的不同,對於受的那方,沒有經過同意,應該都會覺得不舒服。簡單說來就是強盜和小偷的差別。如果相反過來,是Ruka強吻美知留,然後教練偷親Ruka。不知道觀眾的反應會怎樣,令人玩味XD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