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Last Christmas 愛在聖誕節

2008年寫的心得,轉貼過來。


一想到織田還是會想到大搜阿XDD

不過他這部戲裡的角色個性實在是太完美了

完全就是好男人好老公形象

雖然外型跟年輕帥哥有差距  但還是十分的有魅力


以前看矢田的戲  大部分都是演花瓶居多

這次算是見識到了正妹不同的一面XD

演技我覺得算是還不錯  至少沒有看起來很假

另一個演玉木宏女朋友的  就有看出來比較差  有僵硬感= =a

還有我覺得矢田有的時候笑起來的感覺有高島禮子的味道耶

是因為大姊頭的關係嗎Orz


至於千秋XD

在這部戲裡太瘦了  外型沒有交響來的好看

而且很有小田切讓的感覺= =

可能是因為這次演的是個性派角色  所以感覺上型有重疊到

演技也還OK  只是我還是覺得如果是小田切來演會更搶眼XD




看到他出現覺得還滿驚訝的

上次對他有印象的戲是很久以前看的長假Orz

這角色很適合他  DJ的聲音很讚XD

不過可能是有點年紀了  覺得他妝上太白  口紅太紅的時候  很恐怖Orz


劇情

一開始就用倒敘法  非常容易讓人聯想到是個悲劇= =

當織田從外套中掏出XX時  我差點以為他要拿的是骨灰  囧

整個就是被老梗戲洗腦得很嚴重


第一集滿驚訝的是  電視台大手筆到國外取景耶

就算是日劇也是滿難得看到的

(不過後來知道是月九....就...覺得這預算很合理....XD)


前面幾集劇情非常緊湊  邊看邊期待後面的發展

人物刻畫十分鮮明  支線主線十分清楚也環環相扣

在一般日劇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中上水準


不過愛情劇最重要的還是編劇

要怎麼寫才能感人浪漫又不落俗套

後半段就慢慢看得出來


有趣的是

劇中每次有疑似灑狗血的老梗出現

就都會被四兩撥千金處理掉

例如

1.與舊情人的糾葛
  古早的日劇,為了這個可以搞好幾集,觀眾也看的捶心肝。
  有的時候男女某一方經不起考驗,就爆發了。
  但是這部的男女主角(&其他配角)實在是非常的互相信任,爛梗就沒了XD

2.忘不了的單相思
  同上

3.太為對方著想
  覺得對方應該要跟XXX在一起比較好(因為自己得絕症之類的),所以主動提分手。
  一般的情況是A對B提分手,然後B就覺得是不是A不愛他、愛上別人...之類的理由
  總之就是雙方都亂猜對方的心意,然後弄得一踏糊塗

  結果爛梗在這部變成
  織田:我在想你為什麼要這樣試探我?(認真)
  矢田:阿 被發現了

  然後就在之後的對話(說教+開導?)中化解掉了

4.女主角重病生命垂危
  我覺得這部戲處理最粗糙的地方是在這邊,雖然就結果論來說還好。
  但連個病名都沒交代是不是太說不過去。
  不過其實以整部戲的氣氛與調性來看,一定是HAPPY ENDING的,
  所以可能生什麼病也不太重要了吧。


綜合以上,看完之後我覺得這部戲最棒的就是
那甜蜜的氛圍!還有對話中的笑點

另外我有發現劇中幾個貼心的小地方
例如有一次男女主角回矢田老家
在路上走旁邊有電車經過
織田就立刻和矢田換位置  把自己換到靠電車這邊  非常自然
完全展現出身為男友的貼心小舉動 so sweet XD

還有在西雅圖
織田扮聖誕老人時開的車
車牌看得出來是道具  但做的真得滿像的 有Mt.Rainier在上面XD

然後那個矢田頭文字D
很殺  我猜有惡搞的成分在裡面= =+

整部戲我最認同的地方就是男女主角的成熟信任與專情吧
真的很棒  感覺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拆散不了他們
還有就是對於處理感情問題的勇敢
不跳脫出來不會有新的開始
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也都有幸福的結局:)

有人說整體架構很像東京愛情故事 (的完美版?)
可惜的是還沒看過XD

不過現在好像比較難下嚥舊日劇了  因為畫面看起來比較差Orz
果然是時代不同了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