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推拿


「推拿」也是在台北電影節欣賞的,原本沒有預期要看這部,只是因為時間安排比較方便就選了,沒想到是部大熱門片,幾乎滿場。

在毫無概念的狀態下觀賞其實別有樂趣,導演用了很多特殊的攝影手法表現盲人的視覺狀態,還滿新鮮的。我有時候會好奇,其他生物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這個答案沒人知道,大家都是推論想像的。這情形運用在這部電影上也是,就如同沒人看過外星人,但是我們心中卻有一個外星人應該長什麼樣子的形象。

我這樣比喻不是說盲人是外星人或異種生物,請大家不要誤會了。(笑)

在無所知的情況之下,只能努力讓想像貼近現實,大概是這意思。

這部電影應該算是群像劇的一種,一個小小的按摩店可以衍伸出這麼多情感糾葛,故事線頗精采。在這部電影之前,我一直以為盲人時常需要人照顧,難以自主生活。沒想到其實除了看不見之外,其實他們的生活和一般人無異。最有趣的一幕是有次按摩店停電了,對這些盲人來說根本沒影響,反而變成是明眼人不適應。

後來看導演訪問才知道電影中大部分都是真實的盲人出演,難怪除了幾個主角比較帥之外,其他看起來的確很素人XD

是滿值得一看的電影,尤其是喜歡赤裸裸重口味寫實派的觀眾應該會喜歡。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