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電影狂 (Amator) (Camera Buff)


第一次看到這海報想到日本的「映画泥棒」(電影小偷),該不會是向這個致敬的吧XDD

上週在台北電影節看了這部大師作品,前半真的會讓人很有衝動參加電影社,然後拍一部電影。(笑)

後半主角家庭漸漸崩壞,我想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像李安一樣有個全能的太太?不過事實上也是主角忘記自己當初拍電影的初衷,最後那幕他把鏡頭轉向自己開始述說電影一開始的故事,這邊我很喜歡。是否在失望過後,發現自己一切歸零時才會發現事情真實的樣貌?

透過這部電影,我在思考,電影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是高尚的藝術作品?是庶民的生活樣貌?還是華麗炫技的大眾娛樂?

上次看到諾蘭提到他對未來電影趨勢的想法(連結),事實上,電影早就已經成為一個可以量產複製化的產品,許多賣座電影一拍再拍,續集再續集,但是內容卻換湯不換藥,觀眾依然買單。雖然這樣的結果多少壓迫到小眾電影的生存空間,好在因為科技的進步,這些電影還是有其他的管道可以輸出,讓喜歡非主流電影的朋友也有觀賞的管道。

我想這也是生為現代觀眾的幸福所在。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