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地の塩(地之鹽)

內有劇情透露。


這部是WOWOW的劇,分成四集,最精采的是中間兩集的部份,結局收尾有點制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演員的部份,我覺得最亮眼的是大泉洋和陣內孝則!很喜歡大泉洋在演講的時候的感覺,幽默風趣又很正向,如果可以實際聽到他的演講一定很有趣!而且這個角色幾乎是偽善的極致,可以把這種角色演的這麼好真的不簡單。

陣內根本神選角,想不出有其他人比他更適合這個角色,比較意外的是他大部分時間在使壞,最後竟然沒有任何報應,算是預期中收尾的一個小意外?

飾演神村聾啞母親的朝加真由美我也很喜歡,最後眼眶泛淚的演技真是太感人了。

松雪則是沒有太大的發揮,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袴田吉彦飾演的報社記者,真實感很強。

田邊誠一的警察角色比較像跑龍套的....,找這麼大咖來演有點浪費。

田中圭給我的形象一直是半諧星,沒想到這次演誠懇男有另外一種魅力,算是新發現。

劇情本身的題材滿特別的,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考古相關的主題。雖然大致上能夠理解主角捏造事實的緣由,但是總覺得根本本末倒置。因為相信自己的學說所以弄一個假的證據去證明自己的假設,這樣做出來的結論就算是真的問題也很大吧。基於一個真真假假的東西去做推論,結果也會是垃圾。垃圾進垃圾出的道理應該不難懂。

看完MOZU覺得這部戲的殺人犯雖然有點變態,但是和百舌比起來差好多,變態都不變態了XDD

然後馬場沒被弄死也太超現實,最後一集有點破壞了前幾集的真實感算是滿可惜的部份。

另外我很喜歡這部的片尾,是神村在埋石器之前站在大雨的現場的畫面,導演想表達的應該是神村那時候的自我掙扎,喜歡這種單純用鏡頭說話的表現手法。

喜歡另類題材的推薦收看~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