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二十二回 父母の肖像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的路線是走「轉」,結束了茶茶和秀吉的這部分,並鋪了幾條線。
1. 秀次在鶴松生下之後,重要性大為降低,繼承人的位置被拔掉。
2. 利休和秀吉的關係產生變化!?
3. 阿江直指秀吉的殘暴行徑會遭受報應。(所言不假)
4. 秀吉命令德川攻打北條氏,秀忠露臉。
5. 阿江重要的人即將出現。(三角戀!)

這些先撇開不談,每集阿江都會出現很棒的表情,這集首選是鶴松出生後,阿江喜極而泣。


完全就是大人的表情阿....,實在厲害。事實上這個鏡頭並不是十分需要,不過導演把它加了進來,身為觀眾真的是非常感謝。樹里並不是個完美的演員,在我的觀察中,我認為她最大的缺點是慢熱,在趨勢劇更是看得明顯。慢熱就是,在最一開始會抓不住角色(尤其當自身經驗不足,角色特色不明顯時),這時候情緒收放的拿捏並不精準。舉例來說,別開玩笑、無法坦誠、甚至是這次的阿江,都還是看得出來有這個問題。但是慢慢隨著時間演進,劇本的堆疊、角色的立體化、導演的指導,都對演員帶來很大的幫助,角色自然而然的融入演員的身體,也經常會出現神來一筆的演技。久而久之,她的角色無可取代,情緒就像是真情流露。到了這個時候,她的優點才顯現出來。


話題轉回來,這個畫像還真是像極了,好寫實阿:P

茶茶真的是個靠得住的大姐,提到要作法會時兩個妹妹才恍然大悟,實在是有夠粗線條XD


秀次的演技真是好阿,尤其是酒醉時的姿態,實在讓人懷疑他真的有喝醉!

家康和利休的對手戲也很精彩,不過對話中利休怎麼有種深宮怨婦的感覺,好像是在說茶茶懷孕、鶴松出生後,秀吉都不來看我了~(扭)

「因為近、所以遙遠」,聽起來就像是老梗句子的隱晦版「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你在我身邊卻不知道我愛你」XDD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覺得這麼腐那可能是我的問題.....。

說到深宮怨婦,我覺得三成也滿慘的,他明明就是喜歡茶茶阿,上集被秀吉一問還只能說心儀的對象高不可攀。真的是很可憐。

另外我也很懷疑茶茶肚子裡的小孩不是秀吉的,戲裡面就算了,茶茶這麼聖女化。不過現實的歷史不就是這樣嗎。秀吉這麼多側室沒有一個懷孕,只有茶茶有,這個也太不可思議。所以秀吉不孕、茶茶偷人也算是個合理的懷疑。


秀忠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感覺是個很叛逆的個性,怎麼和小時候的可愛乖巧差這麼多。不過這種個性讓我更期待秀忠和江的對手戲,拜託編劇認真寫阿!

0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