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劇] 江~姫たちの戦国~ 第二十一回 豊臣の妻

內有劇情透露。


這集調性和之前的感覺差很多,內心戲不少。主要是在幾個女角身上,也都發揮得很不錯,尤其是大竹阿姨,幾個表情都很經典。從一開始口頭諒解秀吉的表情就很讚,真的是戲精。

抓住我眼光的是阿江氣沖沖的跑去找秀吉理論,說出口的話聽得出來是憤怒的極限,「你終於把我姊姊搞到手了阿!!?」阿江的口氣雖然粗俗的不像一個公主,但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有吸引力。(尤其是說這句話時的聲調)

如果要給這集一個副標,我應該會取「原諒」。因為是重要的姊姊,反而彆扭的無法於本人直接對話,如果是別人,肯定是直言頂撞的。阿江那種悶在心裡的心情,在表情上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集光是看到阿江不同的表情就覺得很值得。

如何才能說服自己原諒呢? 真的是個難題。點醒她的,反而是受傷害最大的北政所。人都不是完美的,會有恨、會有嫉妒心。但是如何將這些情緒轉換成正面的力量,是身為人必經的課題。


兩人的談話某種程度上有互舔傷口的感覺,但是北政所卻可以以相對客觀冷靜的心情看整件事,真的是十分了不起,秀吉這輩子做得最對的事就是娶了這個太太吧。


最後是大和解定番,雖然我還是不覺得阿江真的有完全原諒姊姊,但至少她做到了給這個孩子祝福。

說實在我也不太能接受孩子抹去一切仇恨的說法,感覺有點像有個女子被強暴侵犯懷了孕,但是只要和加害者結婚把孩子生下來就可以原諒? 有這種可能?

雖然這和茶茶的例子不太相同,不過我覺得仇恨和孩子出生是兩回事。未來還在眼前,遲早是要從過去走出來的。托姐姐的福,阿江慢慢的往正面的方向前進。

0 回應: